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据海外发表论文数量统计 国内高校排出前十名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1 09:57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在2000年1—10月教育部直属院校SCI论文统计排行榜上,清华大学以773篇名列榜首,北京大学以705篇紧随其后,南京大学排在第三(626篇)。这些统计数据是由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高校科技网(www.unitech.net.cn)所属子网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www.uniranks.edu.cn)日前公布的。

  在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公布的这个排行榜中,分列四到十名的高校分别为:浙江大学(583篇),复旦大学(379篇),山东大学(311篇),上海交通大学(310篇),南开大学(308篇),吉林大学(284篇),武汉大学(240篇)。

  SCI是ScienceCitationIndex的英文简称,它涵盖3500余种国际性权威科技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和引文的数据信息。SCI是目前世界上四大检索系统中最著名的一种,在国际学术界占有重要位置。在学术界,往往以SCI的学术排名作为一个学术机构或一位科学家学术水平的评价指标之一。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做的工作很有意义,也为今后SCI研究和发布工作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专家认为这次公布的数据有如下特点:一是数据准确。本次公布的数据以权威的SCI扩展版为来源[即SCIExpanded(ScienceCitationIndexExpanded),它涵盖5877种国际性权威科技学术期刊],并采用计算机统计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该网站还开发出排除通信作者按第一作者单位进行统计的工作方式,使统计数据更加准确。二是统计迅捷。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与SCI和Ei网络数据同时更新,每个月统计一次,并在网上发布,改变了传统的我国SCI统计按年公布的状况。三是技术先进。此统计将SCI索引统计工作与现代化的网络技术手段结合起来,为各大学科研工作提供迅捷、实时、交互的参考作用。四是统计精确。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对SCI的统计首次细化到系级单位,使读者不仅可以知道各个大学被收录的文章数,而且还知道大学中每个系被收录的文章数。

  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是由中国高校科技网统一管理和维护的一个专业网站,由教育部科技司和科技发展中心授权并提供数据。




 相关链接
企业进入高校招聘第一天 名牌高校优势明显 (2000/11/21 04:29)
教育部2000年直属高校毕业生就业排名 天大居首 (2000/10/24 09:53)
全美高校最新排名普林斯顿大学折桂 (2000/10/05 16:50)
名牌高校抢夺生源 民办学校“饭碗”吃紧 (2000/08/24 10: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