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4所中学实行学分制:高二修满学分便可高考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3 09:20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成都石室中学、7中、树德中学和绵阳市科学城一中昨日被省教委批准实行学分制。据了解,实行学分制后,高二学生在两年内只要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不但可以不参加会考便可取得毕业证书,而且还有资格参加当年高考。

  据已在去年秋便开始试行学分制的成都石室中学负责人介绍,该校的学分制分为合格学分、绩点学分和鼓励学分三种。修满合格学分,学生可获石室中学的毕业证书,并取得当年参加高考的资格。两年内合格学分累计缺40学分,或语文、数学、英语累计缺18学分者,将被退回高二试读。两次试读不合格将予以退学;试读取得60%的合格学分者,次年可进入高三学习,继续补完其余学分。

  据了解,把大学学分制引入中学,学生可灵活选择学习科目,高中生可提前毕业或延长学时,这在我省尚属首次。我省目前只允许四所中学实行学分制,今后将择机推广。本报记者沈伟




 相关链接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会开车可获学分 (2000/11/28 10:16)
辽宁鞍山首试初中生“学年学分制” (2000/11/02 02:54)
北京试行“弹性学制” 修够学分就能毕业 (2000/10/19 05:43)
四川省石室中学试行学分制 不读高三可考大学 (2000/09/29 09: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