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父亲临终捐出遗体 儿子竟被同学嘲笑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3 13:48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 自从马辅民去世后,他的儿子翔翔频频在学校遭同学取笑,甚至遭到欺负、辱骂,心理受挫的翔翔一直哭闹着不肯去上学。学校获悉这事后,于昨日召集全校学生开会,要求同学伸出温暖之手关心而不是歧视翔翔,并决定免去其以后所有的学杂费和代收费。

  马辅民的妻子告诉记者,自从丈夫立下遗愿成为深圳市第一位捐赠角膜和遗体者后,社会各界便一直在关注和关心他们。然而在儿子的学校里,一些同学却拿老马死后捐赠遗体的义举取笑甚至欺负辱骂儿子。儿子一直哭闹着问她“是不是失去爸爸后就该被人歧视”,并一度坚持“再也不去学校上课了”。

  记者前往翔翔就读的田东小学四年级找到他,翔翔称高年级有个李同学12月1日曾踢得他嘴出血,并说“吻别了,再见了”之类的话。有个同学说“你爸捐赠遗体是想出名”,更有人直接骂他“死老爸的”,“跟你爸一起去吧”。“我一听他们提起这些字眼就想哭,叔叔,我爸爸这样做是不是丑事?”翔翔问记者时又哭出声来,他说若不是妈妈陪他来学校,还真没勇气再见到那些取笑他的同学。

  田东小学李校长获悉此事后,于昨日召集全校学生开会,并朗读媒体上报道马辅民的事迹,以此作为正面典型教育学生。“我们要求全体学生多关心爱护翔翔,伸出温暖之手帮助他而不是歧视他。”李校长说,他们已决定免去翔翔以后的所有学杂费和代收费,在翔翔遇到困难时,发动所有师生奉献爱心。(南方都市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