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团中央“千校百万”培训计划惠及千万打工仔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5 06:15   中国青年报

  本报温州12月14日电 (记者万兴亚)全国城市“千校百万”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工作现场会今天在此间举行。

  据介绍,“千校百万”培训工作自1997年实施以来,围绕提高进城务工青年的综合素质,通过建立培训学校,组织志愿讲师团,开展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已经使1000多万进城务工青年受益。目前,全国已建立各类培训学校(站、点)1500多所,培训进城务工青年1200多万人次。特别是温州市,坚持走培训与城市管理相结合、培训与维权服务相结合、培训与基层团建相结合的道路,把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工作摆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统一领导,实现齐抓共管,在培训的途径、师资、方式、教材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有效地服务了进城务工青年成长成才,促进了他们在城乡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工作现场会是由团中央、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司法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计生委等八部委的相关部门组成的全国外来务工青年培训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力开发进城务工青年人力资源是贯彻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发进城务工青年人力资源在推动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把教育、服务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扎扎实实开展培训,提高进城务工青年人力资本的科技含量,要强化权益保护,建立激励机制,调动进城务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服务更多的进城务工青年实现就业和返乡创业,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英语教育培训中心落户京城 (2000/12/14 09:34)
辽宁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工作 (2000/12/13 02:45)
图文:中国西南航空公司藏族空姐接受培训 (2000/12/11 09:14)
驾驶员快去考职称 职业资格培训全面展开 (2000/12/05 10:41)
“三年千万计划”2年来培训下岗职工一千二百万 (2000/12/03 14:58)
辽宁省五千名后进民警将离岗培训 (2000/12/01 19: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