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西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宣汉县教师工资直发变了味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5 10:20   华西网

  本报讯(记者余勇) 日前,宣汉县部分学校纷纷向本报反映,该县财政为了直接支付教师工资,先从学校预算外收入中拿走60%,去补财政预算缺口,致使学校运转困难。

  据了解,宣汉县从今年11月开始,对全县教师工资实行县财政直接支付。但教师们等来的却是“变了味”的直发:县财政局先从学校预算外收入中挖走60%,去补教师工资缺口,然后再直发。这种“挖肉补疮”刮学校的钱冲抵财政预算缺口,减低教育经费的做法在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宣汉县东乡镇一小校领导介绍,县财政统筹教师工资后,学校账上已无分文,已开始用学生代管费支撑运转。由于经费紧张,许多学校还表示,只能保证最基本的水电气和买点粉笔等开支。

  达州市教委有关人士认为,对教师实行工资直发制度,是好事。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部分县财政却把学校预算外资金统筹回去,填补财政缺口,这种做法肯定不对。

  此事已引起达州市政府的重视,一位副市长在11月底的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将通过市人大执法检查,对部分县财政统筹学校预算外资金的事实行监督,争取在年底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这位负责人表示,赞成达州市政府做法,责成达州市教委配合当地政府尽快调查处理好此事。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