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教育八大“实事工程”完成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6 16: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时过一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教育八大“实事工程”进展情况如何?昨天,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以一大串令人振奋的数字向记者描述了八大“实事工程”的可喜成就。

  ———列入2000年市府实事“达标工程”的100所中小学经过建设和改造,全部达标。在今年的达标工程中,共征地45万平方米,扩建校舍31.4万平方米,投入资金51528万元。100所列入达标工程的中小学中,有32所达到一类标准,68所达到二类标准。此外,市教委还下达了农村教育专项经费4500万元,另有5所特殊学校和5所工读学校进入达标行列。

  ———高校一二年级基础实验室改造第一期工程初战告捷。该工程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首批18所实施的高校,共有166个实验室立项改造,计划投资3.14亿元。截至今年11月底,已有127个实验室进行了改造施工。

  ———以改造筒子楼为契机,集中力量在2000年底切实改善高校教师住房条件。通过改造筒子楼19.7万平方米,购买优惠价经济适用房20万平方米,并通过新建教师公寓、租用社会房做教师公寓、向青年教师提供租房补贴、结合住房制度改革实行货币化政策等多种途径基本完成了改善高校青年教师住房条件的任务。

  ———全市32所普通高校教师办公条件改善工作今年底基本完成。这些高校已投入9882万元资金,完成了对19385名教师办公条件的改善,占高校教师总数的89%左右,平均对每位教师投入5000余元。目前,已有26所高校已全部完成了对本校教师办公条件的改善。

  ———改善高校学生住宿条件,按原计划招生数,已基本达到4人一间的目标。高校学生公寓建设工程自1998年开始建设,共投资8.2亿元,到2000年底已交付使用学生公寓70万平方米,同时还购买了部分空置房做学生公寓,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打通了瓶颈口。随着高校的发展和扩招需求,本市还将继续新建学生公寓和校外学生村,并加快旧宿舍的改造。

  ———做好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的供应工作。制定了《中小学午餐营养及卫生评估要求与方法》,建立了市级双月检和区县循环检制度,保证了学校食堂每年检查2次,盒饭生产单位检查覆盖率每年不少于6次。半数以上的区县已建立了供货基地和配膳中心。

  ———努力创建高校校园文明环境,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和绿化取得成效。据最近统计,今年全市高校已拆除校内各类违章建筑62608平方米;拆违后建设绿地95832平方米;改造维修旧宿舍、旧教室等校内建筑531255平方米;整修、新铺校园干道12231米;维修、疏通下水道4230米,建成栅栏式透绿围墙4043米;本市高校利用多元筹资渠道投入专项经费达29449万元。

  ———范围约5600亩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已开始建设。基地将发挥在素质教育中的示范性、导向性、实践性、创造性等作用,与已有的少年宫、少科站等功能互补。(特约通讯员 王辛 记者 姚阿民 徐佳)




 相关链接
上海教育新举措:上网寻求助学贷款 (2000/09/23 12:53)
上海教育部门宣布高中升学不出偏怪题 (2000/06/08 14:51)
上海教育界人士谈减负 (2000/02/24 14:0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