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一所小学出招让学生发泄心理压力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4 16:45   羊城晚报

  重庆消息 本月19日上午10时,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重庆市渝中区解放西路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张雅楠涨红着脸,径直走到学校四楼的一间小屋子里,抡起拳头朝桌子上的一个假人打去,就在她对假人大展拳脚时,四五个同学正摩拳擦掌地排在她身后,准备对假人“痛下杀手”。

  据介绍,这间小屋子是解放西路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桌子上用毛衣和棉絮竖起来的假人在这里叫“受气包”,专门拿给学生揍的。那个来这里“练拳脚”的张雅楠是该校的大队委,她“心里堵得慌”,就到这里来发泄。

  据该校梁校长介绍,“受气包”的受欢迎程度远远出乎校方的想象,每天都有40多个学生来这里“发泄”。与此同时,大多数学生家长对校方设置的“受气包”表示理解,部分家庭甚至举双手赞成,他们的理由是“孩子回家摔东西的次数少了”。但也有家长认为,用“打”的方式来教育孩子是否妥当?(李璐 陈能雄)




 相关链接
宣泄压力解梦析梦 天津有个发泄场(附图) (2000/12/15 11:00)
图文:江西南昌成立心理减压发泄中心 (2000/12/08 05:59)
图文:南昌成立首家发泄场 模拟人任你拳打脚踢 (2000/12/07 14:06)
评论:心理减压“发泄场”有没有前途? (2000/11/17 05: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