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简介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7 06:07   中国青年报

  “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建昊奖学金”由建昊集团捐资1000万元,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北京建昊集团于1996年共同设立,连续10年对当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进行评选表彰。旨在树立青年学生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当代大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勤奋学习,大胆创新,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成才。

  为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培养高素质现代化建设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增强这项奖学金的权威性和示范性,从1999年开始,奖学金名称调整为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五四奖学金”获得者同时获得“建昊杯”。奖励的对象为: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科技创造、志愿服务、品德修养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生。在上述条件下,具备下列条件的优先考虑:“全国三好学生标兵”、“全国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术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事迹突出者;在国内外体育及其他各类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且品学兼优者;在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者。

  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学金”、“建昊奖学金”的评审机构分为全国评委会和各省级评委会。全国评委会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建昊集团负责人会同著名中青年专家学者及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联合组成。评选的基本程序是:本人申请;学校党、政、团组织审核确认;省级评委会评审推荐;全国评委会终审确定。

  今年是第五年开展这项奖学金的评选表彰,经层层选拔、严格评审,共奖励优秀大学生160名,其中“五四奖学金”获得者10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3名、本科生4名),每人获奖学金1万元人民币,授予“建昊杯”及证书;“建昊奖学金”150名,每人获奖学金3000元人民币,授予获奖证书。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