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校科研实力谁最强 清华北大南大列“三甲”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7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专电 (记者李斌)教育部直属院校中谁的科研实力最强?2000年1至10月《科学引文索引》排行榜上,清华大学以773篇论文名列榜首,北京大学以705篇紧随其后,南京大学排在第三。

  分列第四至第十位的高校分别是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

  《科学引文索引》是世界上著名的检索系统之一,涵盖3500多种国际权威性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和引文的数据信息,是近年来衡量一个研究机构甚至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近年来,虽然国内一些研究机构纷纷根据《科学引文索引》发布有关情况,但是时效性往往较差,所公布的数据一般都是上一年的结果。这种按年公布统计结果的做法不能迅速及时地反映我国科研动态。

  由教育部科技司和科技发展中心授权并提供数据的中国高校科研评估网(www.uniranks.edu.cn)利用网络技术,打破了以往按年公布的传统方式,迅速、快捷地获取有关数据进行统计。

  据悉,这家网站将每个月发布一次统计结果,而且统计细化到了系级单位,使读者不仅可知道每所学校被收录的文章数,而且知道每个系被收录的文章数。(完)




 相关链接
国企欲分高校人才一杯羹 (2000/12/26 11:49)
上海创办高校网络图书馆 (2000/12/26 09:02)
高校学生毕业论文“抄袭”风气抬头 (2000/12/25 07:53)
2000中国上市公司十大猜想 高校概念股能否再走强 (2000/12/23 22:21)
军队用人单位到顶尖高校“招兵买马” (2000/12/20 10: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