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龙江:具有初中毕业资格者可参加高中毕业会考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2 09:32   中国青年报

  -具有初中毕业资格的社会青年可报名参加

  -2001年入学的高中生参加信息技术课会考

  -可多次参加相同科目会考以取得满意成绩

  本报讯(记者亓树新)记者从日前结束的黑龙江省会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从2001年起,黑龙江省普通高中毕业生会考将实行开放式考试,面向社会,首次允许具有初中毕业资格的青年自愿报名参加。与此同时,2001年入学的所有高中学生必须全部参加信息技术课程考试。

  我国从1991年开始实施的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制度,是高考改革的基础工程和配套措施。为适应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黑龙江省日前制订了《关于改革完善高中毕业会考制度的意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中会考向社会开放,即从2001年起,允许已取得初中学历的社会青年参加高中会考,5年之内各科成绩全部合格者,可取得相应的高中毕业证书。据悉,这是该省首次为那些没有进入学校参加高中阶段学习的社会青年,能获得毕业证书提供的一种新途径。

  与此同时,这个省还改变了以往分年级施考和补考的方式,从今年开始,实行每年1月中旬和7月中旬两次考试制度,每次考试均开设会考文化课全部考试科目,取消补考。考生可自主选择参加考试时间及科目,并允许在校生跨年级参加会考。考生可多次参加相同科目的会考,以取得自己满意的会考成绩。对参加会考的各类学生参照成人自考办法,只要达到会考合格标准,即可发给高中会考合格证书。

  今后,该省还要将部分学科的会考权力下放到学校。在高中新课程方案实施一轮后,语文、数学、外语3个会考科目将由各学校自行组织会考。从2001年开始,入学的所有高中学生必须全部参加信息技术课的会考。




 相关链接
安徽改革高中毕业会考 非在校生也可参加考试 (2000/11/28 04:00)
四川会考改革方案出台:初中生可参加高中毕业会考 (2000/11/09 09:15)
四川省明年起高中会考每年两次 (2000/11/09 09:04)
广东高中今年仍会考 广州中考政治实行半开卷 (2000/04/23 11:02)
教育部决定改革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制度 (2000/04/20 19:23)
江苏高考有重大调整 会考不合格也能高考 (2000/04/11 13:11)
广东省一级学校可自行会考 (2000/03/21 19:55)
今年江苏仍将举行高中毕业会考 (2000/03/18 19: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