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赏识教育”专家指点:考最后一名也自豪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2 11:5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丰)昨日,《赏识你的孩子》一书作者、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赏识教育研究室主任周弘教授悄然莅蓉。他先后在西南书城和成都购书中心举行了两场专题报告会和签名售书活动,并与蓉城的家长们倾心交流。数百家长、学生与周教授不期而遇,收获了新世纪的第一份惊喜。

  昨日上午10:30,周弘在西南书城刚一落座,便有家长惊呼:“那不是刚上过中央电视台‘读书时间’的教育专家周弘教授吗?”话音刚落,便引得家长、学生蜂拥而至,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周教授一边签名,一边解答家长的疑问。

   成都西安路小学一年级的邓祖吉、邓祖祥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妈妈反映他俩上课时老想看课外书,注意力不集中,爱开小差。周教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开小差,不是不爱学习,而是不喜欢学校的教育,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孩子没有任何过错。他希望家长千万不要指责孩子,而是要赞扬他们,相信他们将来都能成大器。他鼓励天下的中小学生都要超越分数,即使是“最后一名也自豪”!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弘称自己是“不幸跌了一跤,有幸捡了一宝”。原本,周弘不幸生了一个聋哑女儿,但他在教育女儿的过程中,领悟到教育和生命之间不可分割的真谛,把女儿从一名哑女培养成“神童”。女儿在小学跳了两级,会背圆周率小数点后1000位数字,被评为“全国十佳少年”,成为中国第一位聋人大学生。周弘说,所谓“赏识教育”,无非就是要看得起自己的孩子,从生命的角度来看待孩子,激发孩子对生命的热爱和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其实,家长们都是“赏识教育”专家,在教孩子学说话、学走路时便已使用并且取得巨大成功。




 相关链接
评论:站在新世纪门口,展望教育…… (2001/01/02 10:56)
浙江一幼儿园老师竟用烫脸法“教育”幼儿 (2001/01/01 13:36)
2000年北京教育事件大扫描 (2000/12/29 10:54)
一个理想主义者眼中的家庭教育 (2000/12/27 13: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