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学四年愁对论文 枪手解难开价50元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3 11:01   商务早报

  前几天还焦头烂额地向记者诉苦,声称自己不会写毕业论文不能毕业的成都市某高校历史系大四的学生吴祥,昨日见到记者时,却轻轻松松地向记者吐露了“天机”:“只要交50块钱雇一个‘枪手’,自有人帮我搞掂毕业论文。”50块钱就可以雇一个“枪手”?昨日,记者带着疑惑专门对校园“枪手”进行了一番探访。

  据吴祥称,“书呆子”张海刚开始帮人写毕业论文时并不收钱。由于找他帮忙写毕业论文的人越来越多,张海便开始收钱了,渐渐成了校内写毕业论文的“枪手”。每写一篇毕业论文,收取50元至100元不等的报酬。

  在吴祥指引下,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某高校图书馆内找到了正忙着查找资料的张海。

  “找我帮你写毕业论文的吧?什么题目?”原来张海误以为记者是找他帮忙写毕业论文的。于是,记者也将计就计,与张海谈起了“生意”。

  “你什么论文都能写吗?能保证一次过关吗?”张不屑一顾地看了记者一眼,说“我帮人写了那么多毕业论文,还没听说过有被老师‘打回原籍’的。你看我现在查的资料,也是帮人写毕业论文用的。”

  据记者了解,现在在高校大学生的眼里,毕业论文已经成为在学习中仅次于英语四级的头疼事。不少学生平时基本上不在学校上学,在外忙自己的“事业”。现在毕业在即,就干脆花钱请“枪手”代笔。

  接受了4年大学教育的大学生竟然无力完成一篇毕业论文?这是否从一个侧面折射出目前一部分大学生的“含金量”?为此,记者采访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李教授。

  据李教授称,我国大学本科教育中,三年级学生必须撰写学年论文,四年级学生必须作毕业论文。但论文审核并不严格,通常是有一篇文章即可过关。毕业论文虽然必须通过答辩,但由于每一届学生的答辩期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学生数量又往往很多,通常是每人以15至20分钟时间宣读一遍自己的论文即可。因此,只要在答辩时不出现两个学生的文章基本一致,或某些段落完全相同,大家都可以相安无事。正是这种只要数量,不顾质量的形式主义造成学生找“枪手”写毕业论文这种不良风气的蔓延。

  李教授认为,毕业论文本来是对大学生几年学习的考核和总结,可是很多大学生却视毕业论文为获得学位证的一张“通关卡”,于是找“枪手”代写毕业论文。殊不知,“枪手”只为挣钱,其论文写多了,便开始“抄袭”“炮制”。结果便极有可能出现似曾相识的论文,结果在答辩时“撞车”,也就不可能拿到学位证。早报记者阚晓玉实习生李萍




 相关链接
北大博士论文达到国际科技尖端水平 (2000/12/30 23:23)
高校学生毕业论文“抄袭”风气抬头 (2000/12/25 07:53)
我国科技论文距“世界先进”较远 (2000/12/17 09:45)
网友来信:质疑国内高校SCI论文统计排名结果 (2000/12/15 14:24)
硕士论文剽窃事件后续:陈某硕士学位被撤销 (2000/11/29 10:20)
硕士论文剽窃事件后续:院士呼吁多一些正派学者 (2000/09/19 11: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