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名额首次减少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5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斌)新世纪中国工程院首次院士增选工作颇为引人瞩目:和以往相比,虽然增加了一个工程管理学部,但是200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不升反降,从以往的不超过120人减少到不超过87人。据悉,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成立以来增选工作首次减少名额。

  “经过几次增选,中国工程院现在已有542名院士,但是经过问卷调查,院士们认为发展速度不宜过快。”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说,“在征求全体院士意见的基础上,考虑我国工程科技队伍现状,确定了今年的增选名额。”

  中国工程院现设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等8个学部,各归口遴选部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向工程院报送候选人的名额为每个学部不超过10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对各学部增选名额提出分配方案报主席团会议审批,各学部按批准的名额增选。

  据悉,中国工程院成立于1994年,增选工作两年举行一次。2001年增选中被提名院士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5岁,推荐截止日期为5月25日。

  “新世纪工程科学技术将有大的发展,真正大型的系统工程将在本世纪展开,工程建设的高潮即将来到。”宋健说,“经过这轮增选,工程院院士的总数将和中科院持平。”(完)




 相关链接
今年院士增选受社会监督 候选人难有“小动作” (2001/01/05 08:53)
宋健表示,当选院士也要有约束机制制约 (2001/01/05 08:28)
中国工程院设立“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 (2001/01/05 08:26)
科学家要清白做学问 中国工程院规范院士增选 (2001/01/05 05:11)
我国首次增选工程管理学部院士 (2001/01/04 17:23)
中科院开始增选新一届院士 候选人可网上查询 (2001/01/03 13: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