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在看不惯:中学生早恋大揭秘……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9 15:19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kuse4376

  几日前,一位很要好的同学告诉我:“我和他完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在同学的眼里,他们是最铁的、也是时间最长的一对了。说完就完了,真没想到,这也许恰恰应了老师先前的告诫。我迟疑了一会,问她为什麽。她却很简单的回答了我--没劲。“现在感觉特别轻松,要是早分开就好了……”谈话间,她又叹了口气。这时我也只能顺着她的情绪讲话:“其实你们没什麽,只不过特别交心……”

  其实,我们周围那些出双入对的同学之间都没什麽。可是,他们偏要把关系升级到那个位置,让老师及路人都说三道四的,说这是早恋,我也是高中生,我不明白大人们为什麽这样做,也不明白那些同窗好友为什麽这样做,他们能做的就是二人一起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彼此生日礼物的交换,帮着对方提提书包、搬搬车一系列的事情,没什麽呀。这些事,就算是两个热心的素不相识的路人都也可以做。可是,大人们却要把一顶硕大的帽子扣在他们头上--早恋。两个人谈得上来,就喜欢坐在一起相互倾诉一些不顺心的事,学校里没时间,就约定放学一起走,可是这些就碍了大人们的眼,犯了他们的戒,大人们不也有一些异性的知心朋友吗?难道,男生和女生就不准说话吗?在一起学习就肯定得有感情,产生感情就会彼此信任对方,以至于在一起谈谈心,不允许吗?那不如干脆还按过去的作法,某某男子学校、某某女子学校,现在都是2001了,大人们还这麽封建。假设,上学时男生、女生一点亲近都没有,以后走出校园,可能还会像路人一样。

  现在,我们都想些什麽你们大人知道吗?我们有一些心里话对谁说?老师、家长总是说他们都要做我们的朋友,可有几个兑现了他们的诺言。学习越来越紧张,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即便在学校能有谁和老师谈心。我很敬佩韩寒,也很羡慕他,虽然不和家长交流,但是他有一支笔--把一切的不满和怨气都发泄了,但,全中国又有多少青少年没有他一样的能耐,于是乎,他们就找到了一位知心的异性朋友,可是,那些人却对这些冷眼相看……

  哎!!!……也许这就叫生活,没有事事都如意,一切皆顺心,但我万万没想到,这些来得这麽早,这麽快。

  (此文纯属钩章棘句,实在是对现在的有些事太看不惯了)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来新浪天生我才论坛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链接
北京新型家长:孩子现在不早恋,将来会落后 (2000/12/29 15:46)
早恋女孩公开要求“恋爱自主权” (2000/11/08 16:10)
昆明一中学生早恋不成竟杀死女友母 (2000/10/25 16:04)
支持早恋高消费就是“新型”家长? (2000/10/20 10:27)
同意早恋支持高消费--“新型”家长让人忧 (2000/10/18 10:29)
早恋现象日益严重 一小学女生包下“小酷哥” (2000/04/20 15: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