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苏无锡14岁女生被推荐上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齐鲁电视台

  日前,具有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江苏无锡天一中学公布了推荐名单。令人惊讶的是获得该校唯一北大推荐生资格的是一位年仅14岁的女生。解说:洪欣格是无锡天一中学高三一班的学生,14岁的她在学校综合考评中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评委。

  洪欣格上小学时从一年级直接跳到三年级。9岁时从五年纪直接进入无锡市天一少年班学习,初中上了两年后就进入高中阶段学习。据沈校长介绍,洪欣格的阅读写作能力特别强,高中阶段发表的文字作品达50万字,去年他参加雅思和托福考试,分别取得7、5和106分的好成绩。洪欣格觉得家庭和学校轻松的氛围是她学业上全面开花的原因之一。

  沈校长表示,

北京大学推出的新政不仅是不拘一格求人才,其实也是力求通过这样的改革对中学教学产生一定的影响。

  进入视频课堂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