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PETS > 鲜活美语进阶 PETS系列考试逐渐升温

鲜活美语进阶 PETS系列考试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2 15:06  新浪教育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并负责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系统。建立PETS的目的是为改进原有的英语教育考试提供一套科学、理的评价标准,改变现行英语考试过于封闭,与社会需求脱节的被动局面,向社会提供一个面向公众的英语考试体系,在全国范围内促进英语的普及与提高,从而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对外交往不断扩大的形式。PETS通过对考生听说读写等能力进行全面考查,为合格者颁发英语等级证书,以满足社会上英语能力鉴定和人才市场的需求。该套教材的每个级别设有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且设计新颖,权威性强,针对性强,寓教于乐。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共设立五个级别。作为学业证书,首先实施英语等级证书考试;用PET-3级和2级逐步替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专科的公共英语考试及民办高校学历文凭英语考试;在高考3+x的试点省,逐步按照PETS-2级标准,实施英语考试;用PETS-5级替代目前国家公派出国人员英语水平考试WSK。EPT。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按照PETS的标准逐步理顺所承担的各种公共英语的关系,逐步建立英语等级考试体系,并使考试成绩的用途的多样化。PETS重点考察交际能力,但并不完全排斥对语言知识(语法、词汇等)的考察。PETS考查的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阅读、写作、口语以提高考试的有效性。

  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应试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而不必按部就班。但一次只能参加一个级别的考试。

  PETS-1B至4级,每年考试1次。3月开考PETS1B、2、4级;9月开考PETS-1、3级。相应级别考试的报名时间分别为每年的1月和7月。PETS-5级每年6月、12月考两次。

  培训课程咨询电话:010- 68337728 13621279407

  欢迎您参加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并祝您取得优异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