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Brian英文ICQ狂聊记录(序)

Brian英文ICQ狂聊记录(序)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0 13:27  新浪教育

  Brian的话:

  由于工作的原因,平常接触外国朋友非常多,积累了一些所谓的经验,就迫不及待想与众网友分享。

  这是一个真实的网友,Nikky,住在纽约,就是发生“那件事”的那个地方。我和她是在2001年的8月29日下午开始认识的,第一次谈话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然而这四个小时谈完了以后我还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我只知道她是学校的助教。后来促使我把聊天记录写下来的是,有一次我把记录拿给另一个来上海广电(我目前的工作单位)做联合项目的美国人看,让他提提意见,他看了后觉得很不错,意见一个没有提,还大大的表扬了我一番。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和新浪网教育频道的编辑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流,于是便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专栏。在日后的一次次沟通中,专栏的构架越来越清晰。比如我以前发给她们的记录都是全英文的,但考虑到会引起人的视觉疲劳缘故,便在其中的一些地方加注了一些也许某些英语高手认为不需要的注释或者语言点说明,另外把大的章节再细分了一下。

  但在这里要向各位网友“老实交待”的是,实际上这个专栏中的对话并不完全是和Nikky一人的聊天记录,其中也把与另外一些外国朋友的聊天记录也“暴力”地嫁接了进来,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感觉别人也有不少可以学习的语言点。但有一个可以向大家保证的是和我谈话的都是地道的美国人士,语言方面的地道性可以三包,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如何让别人相信通过ICQ聊天也能增强英语的实战能力呢,苦思了好几天,终于憋出来以下几个好处。

  通过ICQ在网上与外国朋友用英语聊天的好处:

  1、锻炼自己的英语写作能力

  2、培养自己敢说英语的信心

  3、结交外国朋友

  4、了解国外风土人情,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但在网上用英语聊天最大的障碍在于: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怎样说第一句话,怎样将话题深入下去,怎样引起对方继续下去的兴趣。在这里,Brain以自己的经验告诉你该怎样进行,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ICQ前的准备工作:

  1.准备一个电子词典或装上金山词霸等翻译工具,以免出现不熟悉的单词影响聊天进程(但Brian还是建议贵在平日积累,你地道美语用法积累的越多,聊天就可能越顺利,能不用工具就不用)。

  2.准备一本世界地图册,以便了解对方在地球的何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关于Nikky(2002/01/22/ 18:16)
关于Brain(2002/01/22/ 18:10)
Brain英文ICQ狂聊记录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