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点出现“黄牛”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点出现“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6 15:30  中国青年报

  3月23日是非在校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日子。一大早,已经参加工作两年的小孙就来到设在北京一高校的报名点,报名参加六级考试。

  到了报名点,小孙被眼前的“阵势”惊呆了。规定8时报名,时间还没到,楼前的主路上已经排满了人,队伍不得不弯向岔路。小孙跑到楼的近前,看到通知上写着,这个报名点四级名额420个,六级210个。

  8时一到,一个老师出来叫号。小孙才知道原来600多个号早已经分发给排队的人。小孙看了看长长的队伍,知道轮不上自己了,抬腿欲走,却见一个青年男子向他走来:“哥们儿,要六级的排队号吗?200元就卖了!”小孙不禁愕然,报名点居然也有“黄牛”?

  据了解,一些“黄牛”前一天晚上就带着板凳来排队了,一早拿了号,就四处寻找“买家”。

  随后笔者又跟着小孙来到首都师范大学,这里的场面更为壮观,实验楼报名点前,黑压压一片,至少有500多人。而操场报名点上,报名的队伍沿着栏杆已经绕了操场一圈。由于首都师范大学的报名点24日仍可报名,并且没有名额限制,很多排在后面的报名者都说,如果今天报不上,晚上也拿个小板凳来蹲上一夜。

  另据报道,今年北京一高校的在校生参加六级考试,限制报名人数。该校学生小王告诉笔者,他们班有13个学生想报考六级,可只给了他们8个名额。该学校教务处的解释是,近年报考四、六级考试的学生越来越多,尤其是六级。很多本科生为了增加自己日后就业的砝码,纷纷参加六级考试。而学校只有两幢教学楼,容纳不下那么多人考试,只能保证考四级的同学,对六级报名作出限制。小王无奈地说:“大家四级过了以后,都准备很久了,谁都不想失去一次机会,考点的问题,难道就不能再想想办法吗?”(实习生 董一 方秦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六级:五点备战“复合式听写”(2002/03/26/ 10:59)
北京市:报考四六级英语不限名额(2002/03/25/ 12:50)
考级报名何时不排队(2002/03/25/ 07:31)
大学英语四、六级填空式听写技巧(2002/03/22/ 12:53)
上海:英语四六级考明起接受社会报名(2002/03/21/ 11:04)
CET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333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