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称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考试昨举行 答案词典考场落网

职称外语考试昨举行 答案词典考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5 10:30  北京青年报

  中级职称外语考试昨举行 5.4万人参加考试

  10本已被人事部封杀的“答案词典”,在昨天的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考场上“落网”。

  昨天上午是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这两天的“答案词典”风波,使考场外都额外多了一条“禁令”。记者在和平里一考点注意到,在考场大门口除了考场安排、考场规则外,还特别在醒目处贴出了大字《请考生注意》,其中写道:“以下两本词典考试时不准使用:1.《2002年职称英语考试傻瓜词典》中国经济出版社;2.《实用英汉多功能词典》人事出版社。快译通也不能使用。”旁边还附上了举报电话。

  4月5日,本报报道了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的《实用英汉多功能词典》在市场上脱销,原因是这本词典在例句中编辑了大量职称考试教材内容,而按照规定考生可以携带工具书进入考场。文章刊发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答案词典”后遭封杀。

  “但还是有10本禁用的词典被发现带进了今天的考场。”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谭主任告诉记者,绝大多数考生已经通过媒体获悉此事,而此次发现的几本“答案词典”也未经过“伪装”,监考发现后就马上换掉了。

  据监考人员介绍,在开考前,考试中心已就词典问题对监考人员进行了识别等培训,以严格对考试词典的审验。考试中监考也对考生所带的词典进行了逐一检查,以防漏网之鱼。

  据统计,昨天上午全北京有5.4万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北京市的85所学校参加了全国外语职称考试。(袁祖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