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第二十二日:英语角“泡妞十八法”(一)

第二十二日:英语角“泡妞十八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7 11:27  新浪教育

  前言:

  终……终……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周奔驰的学生们通过“泡妞先从熟人起”、“电话泡妞15分”的刻苦学习,终于第一次可以到“英语角”泡陌生的美眉啦!

  由于是第一次,所以,周奔驰给每位跃跃欲试、猛虎出山的同学一个提醒先:在实际口语交谈中,尽量先用最简洁的英语。——虽然简单得近乎质朴,但是却可以使你不会因为紧张而将“泡妞先从熟人起”练就的“耍酷英语”在现场发挥得丢三拉四、体无完肤!

  虽然英语高手会嘲笑这简单的会话,但是他们在嘲笑中一无所获,而你们却在嘲笑声中,又学到了上百句适用口语。——让嘲笑来得更猛烈些吧!

  第一法:给陌生美眉一个问候先(打招呼)

  周笨驰第一次在英语角碰到那么多陌生的美眉,发愁第一句话怎么说:总不能说:“你吃了吗?”(呵呵,你知道埃及人见面打招呼怎么说:你是怎么出汗的?)

  Hi!/Hello!嗨!

  How are you?你好!

  Glad to meet you here.很高兴见到你。

  [拜托:千万不能说“how dou you do”,其实这句在很多中学教科书里被视为“金科玉律”的问候语(初次见面),其实现在的老外在非正式场合基本不这么说,这近似他们的“古语”,好像现在你和一个陌生美眉打招呼,说上一句:“可与君言否?”,牙都酸掉了]

  第二法:俺就是“人见人爱”周笨驰(自我介绍)

  I'm Zhoubenchi.我是周笨驰。

  My name is Wulitou.我的名字叫无厘头。

  May I introduce myself?/Firstly, let me introuduce myself. I'm Dahua.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大话”。

  第三法:请给我一点点点温柔(请求)

  May/can I have a word with you?

  我可以/能跟您谈一谈吗?

  Could you speak slower?

  你能说得慢点吗?

  Would you mind my smoking here?/ Do you mind my poor English?

  你介意我抽支烟吗?/你介意我糟糕的英语吗?

  [周笨驰一见漂亮美眉就紧张,一紧张就抽烟,一般来说,烟抽得越多,就说明美眉越漂亮。拜托,这次该不会一口气连抽一盒烟吧。]

  第四法:承认错误就是乖宝宝(道歉)

  English美眉向周笨驰翻了一下“碧眼”(中国美眉翻的是“白眼”),哼,套瓷儿,回去跟你大哥“周星星”好好学学吧,没读《英语聊天室泡妞十八法》吧?!

  Sorry.对不起

  [周笨驰幻想English美眉能对自己的歉意给个回应,让自己多少扳回点“小面子”。

  (That’s) all right.没关系]

  I am very sorry.我非常抱歉。

  [it’s nothing.没什么]

  Forgive me.原谅我。

  [Never mind./Forget it.别在意/没事]

  第五法:对你的仰慕犹如滔滔江水(赞美)

  其实刚才English美眉的“拒绝”只是周笨驰的幻觉,事实上,English美眉已经含笑点头,并连称“OK”。周笨驰感动得差点落下泪来,连绵不觉的赞美化为英语脱口而出:

  You are so sweet/charming.

  你真好/可爱/你真美/迷人啊!

  You have good taste.

  你有高雅的品位。(呵呵,可不是象我一样,“帮主,品味太差了吧”)

  I wish I could keep looking as young as you.

  我希望我跟你一样年轻。

  (呵呵,此为周笨驰此生最得意的赞美词,当然,只对女孩子有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