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第二十三日:英语角“泡妞十八法”(二)

第二十三日:英语角“泡妞十八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8 11:11  新浪教育

  第六法:先声夺人“小提问”

  周奔驰怕自己的英语水平太差而露怯,勇敢地“以攻代守”——自己多说,抢先说,这样,自己听不懂美眉英语的机会就大大减少(先侧重于练习“说”,以后再逐步练习“听”),而且学好英语的信心也犹如黄河泛滥而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他的先声夺人小提问也就像程咬金的小板斧一样:

  1. I wonder if you could tell me…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告诉我……

  2. Excuse me, do you know…对不起,你知道……?

  3. Would you mind (very much) telling me…你能否告诉我……?

  第七法:拖延就是“万金油”

  因为周奔驰的英语实在不甚灵光,所以他找到一一条“万金油”法宝:拖延,这样,有机会回想下一句话该如何表达或回答,这可是“英语肉搏战”中的绝密制敌法宝!

  1. Well, let me see…好,让我想想……

  2. Oh, let me think for a minute…哦,让我考虑一下……

  3. That's a very interesting/good question.这问题很有意思/这问题不错。

  (English美眉插话:重复也是拖延耶!比如:Well, what I mean is…哦,我的意思是……)

  第八法:金蝉脱壳“大转移”

  不能老重复下去,除非是你和美眉是恋人,美眉问你:“你爱我吗?”你才可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爱如黄河之水大泛滥,犹如长江之涛好汹涌”,你尽可以象祥林嫂一样,一遍又一遍……

  拖延(重复)的高级境界是金蝉脱壳大转移,索性“拖延”到另一个自己熟悉的话题:

  1、Let’s get to the point.让我们言归正传(呵呵,2、因为自己在“叉”开的话题已经“没话能说”了)

  2、by the way…顺便问一下……(呵呵,真的是顺便吗?——其实是“顺便”到自己能说的话题上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