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枪手”帮我考过英语四级

“枪手”帮我考过英语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9 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 陈凯星 徐宜军 葛华) 目前,高校有很多具有丰富考试经验的学生正待价而沽——他们没有钱但会考试,而适逢有些人有钱,但不会考试。于是没钱的做了“枪手”,有钱的就成了雇主。

  日前,记者找到了一名姓金的雇主,他在一年前花了2000元雇佣了一名在校大学生,成功地考过了大学英语四级。

  在谈到这一过程时,他说:“这件事并不是很复杂。首先找到一个愿意替考的大学生,然后问他要来两张身份证照片,去找那些做假证的人,做出一张假身份证。在领到准考证后,把“枪手”的照片再覆盖到我的照片上就可以了。最后,在考试前一天,带着他去考场转一圈,熟悉一下环境,帮他租个旅馆,让他休息好。第二天考试结束就算大功告成。”

  “难道替考就这么简单?”记者有些疑惑。

  雇主笑答:“你以为有多复杂?没有人能识破你!监考老师仅仅凭一张身份证和准考证来识别考生。只要两证照片和考生是统一的,那就毫无问题了。”

  记者问:“怎么找那些替考的大学生呢?”

  雇主说:“我是通过朋友找的,有个朋友是外语系的,她帮我介绍了一个愿意替考的朋友。也有人通过社会中介找枪手,但是不太保险。”

  “其实,我这些办法都算低级的,比我高明的多了。他们都有关系,你要有本事,搞定监考和巡考老师是最稳妥的方法。”

  记者询问了这位当事者对于替考的看法,他说起来痛快潇洒。

  “我是工作后再来补考的。其实,我从事的工作根本就用不着外语,不懂外语,我也可以把工作做得很好。但是,单位把大学四级看得太重,没有还真不行,那就让人去考一张。我想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觉得,这件事大家都可以看开的!学历这个东西,其实也说明不了太大的问题。而且,这样的事在社会上也不算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了,大家心照不宣。自己考不过,就找能过的人去考。”

  “对学生而言,替考也是件小事。我问过他们,他们认为能做‘枪手’不是件丢人事,考个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还能赚那么多钱,挺风光的。考试对他们而言,很简单;找个‘枪手’对我而言,也一样简单。何必把这件很简单的事搞复杂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社会考生缘何热衷四、六级(2002/04/16/ 10:43)
英语六级生成了抢手货(2002/04/15/ 08:31)
四级考试阅读理解的应试对策(2002/04/10/ 13:49)
CET4、6考试--对话式听力分析(2002/04/09/ 13:08)
挑战自我 英语四级六级双百分(2002/04/04/ 17:55)
CET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