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中国学生说英语要有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 17:12   环球网

  过去,中国人觉得学英语并不重要,学生只学些英文单词,不了解句型或语法。可是现在,中国已经有了比较开放、灵活的教英语的方法。有的学生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学英语了,越来越多的中学有外籍老师。

  差不多所有的中国人上中学时都学英语,虽然学了七八年英语,但是他们都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只算“一般”。这个现象跟中国老师教外语的方法有很大关系。首先,老师不考发音,学生会觉得学语法比较重要,这样做的结果是让学生学不到说好英语的最佳方法。其次,英语老师大都是中国人,而且从来没有机会去英国或者美国练习说英语,所以老师的发音也具有“中国特色”。另外,中国学生很少有机会去外国旅行或工作,不会常常碰到外国人,所以他们没有机会说英语。

  学生往往因为说英语的信心不够强,怕说错了会丢面子而不敢开口。其实,他们的英语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差,只是他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说而已。

  (作者单位:美国各大学联合汉语中心ACC)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