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GRE > GRE满分得主谈考试与申请成功的经验

GRE满分得主谈考试与申请成功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9 11:40  新东方教育在线

  档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98级本科生许静倩,获美国耶鲁大学政治经济学全额奖学金。她曾是新东方学校2000年TOEFL暑假班和2001年GRE寒假班的学员。

  学员成绩:GRE 2400,TOEFL660,TWE6.0

  **准备考试的经验**

  GRE考试至少要有4至5个月的准备时间。考G只是整个申请工作中的一步,不必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先考GRE可能强度、压力较大;先考TOEFL循序渐进,但整个考试周期将拖长。GRE考试的基础是词汇,背词的关键是快速、多遍的反复。上G班之前把单词背2至3遍较为理想,主要是在做真题的过程中领会ETS的考题思路。经过4至5个月的认真准备,做完新东方的全部真题,则词汇在机考现场一般不会造成严重失分。

  **GRE考试获取高分的关键是阅读**

  GRE考试获取高分的关键是阅读。阅读训练的经验有三点:

  一是持续不断地接触新题,保持良好的阅读竞技状态。GRE的题目做完以后,也可以用GMAT阅读练手。

  二是把每套题都当做模考,并给错题做记录。仔细分析出错的原因。

  三是把视线放在阅读文章的中线上,不要从左到右把头移来移去,应该从上往下移。阅读最好不要依赖网上考友提供的“机经”(机考经验)。对于“机经”要树立正确的态度:依赖“机经”有很大风险,扎实的基本功才是制胜的关键。千万不可盲信,要用自己的头脑加工整理,勤翻字典是去伪存真的好办法。

  **出国申请的时间表**

  出国申请的时间表是,8至9月开始发E-MAIL索取美国大学的材料,可以从新东方阅览室按专业找到研究生院的E-MAIL地址。仔细筛选与自己未来研究方向一致、录取标准与自身条件契合的学校和目标专业。9至11月准备个人陈述、推荐信(三封)、个人简历和个人的其他申请材料。11至12月把申请材料寄出,静候佳音。本科或研究生成绩,英文考试成绩和推荐信、个人陈述、论文等申请材料是美国大学决定录取与否的三个关键点。这三方面应当是一个均衡的整体,当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相互补充,力求把这三方面都做到最好,就是申请的成功之路。(编辑:ellen)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GRE满分得主谈备考全过程及备考攻略(2002/07/22/ 10:42)
笑傲杨汊湖:7月18日考G大量机经(2002/07/19/ 10:31)
寄托GRE机考填空精华:鸟类篇(2002/07/18/ 11:28)
寄托GRE机考填空精华:动物篇(2002/07/17/ 10:54)
今夜做梦也会笑:海量机经与感想(2002/07/16/ 11:02)
GR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