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 电力社:引进“快捷英语” 铺开创造之路

电力社:引进“快捷英语” 铺开创造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5 12:59  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组委会

  在不久前召开的200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的《朗文快捷英语教程》一举拿下了2万套的订数,码洋700多万元。或许这组数字对于外研社、外教社这样英语出版界的巨头而言并不能意味着什么,但对电力社这一英语图书市场的新入者来说,从无到有,并且是一定规模的有,意义当然是不一样的。

  最近一段时期,受到竞争的压力和急于做大思想的影响,出版社在一些细分市场里进进出出日趋频繁,上演者不同版本的围城故事。其中,由于中国申奥成功和加入WTO,英语图书市场的热潮更加抢眼,电力社也是众多淘金者之一,但它似乎放得更开。

  2001年5月,电力社经过综合分析,看准目前英语读物市场潜力,着眼于一种传统出版业与高新技术之间的结合,寻求一种崭新的媒体形式。目前,首先从引进国外经典英语品牌图书入手,配以磁带、光盘以及网站等各种媒体形式,进军国内英语图书出版领域。世纪东方外语部总经理李艳告诉记者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他们选择了《朗文快捷英语教程》(第二版)作为他们的开山之作。

  《朗文快捷英语教程》(第二版)分四个级别,每个级别都包括学生用书、练习与测试用书、教师用书、自学辅导以及学生用书和练习与测试用书的配套录音带,共计16种图书和16种音带。该教程由美国权威英语教学专家Steven J.Molinsky和Bill Bliss专门针对全球非英语国家编写,在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销量都很可观,2001年仅在日本就销售150万册。

  1月5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电力出版社为该教程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会上约100位新华书店的老总应邀观赏了一出英语情景剧。正当书店老总的注意力完全被情景剧所吸引时,突然间灯光骤亮、音乐响起,主办者款款走上台前,结合剧情向观众介绍起了《朗文快捷英语教程》。事后,一些书店的老总碰到一起时还感慨到对那次发布会印象深刻。

  在二渠道订货会上,许多嗅觉敏感的书商闻讯而来,他们中的一些“大腕”甚至还自发地组织起来,同出版社搞了两次座谈。“分销商的热情甚至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李艳告诉记者,“在与新华书店、外文书店和非国有书店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刚开始是我们介绍图书,接着他们提问,可后来就演变成他们自发地提建议,主动为我们的营销出谋划策。例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拍《朗文快捷英语教程》电视片就是分销商给出的主意,目前世纪东方公司正在就此事与各方积极联系”。经济学科班出生的李艳深知品牌在现代营销中的重要作用,从图书封面、宣传品设计到展台设计,都保持同一的风格,此外,世纪东方还专门为“快捷英语”设计了图形标识,并将该标识申请注册。

  李艳告诉记者,世纪东方的目标是做“快捷英语”的教学理念,而不是仅仅局限在某套书上。一旦“快捷英语”的品牌得到市场认可,那时他们就可以放手去做衍生产品的开发工作,包括推出CD-ROM、精装彩图本等。这当然是后话,眼下最主要的是让读者了解和接受《朗文快捷英语教程》。春节期间他们会在北京请一些大学生做导购员,帮助促销并收集市场反馈信息;春节过后,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举办系列教学研讨会,此后范围逐渐铺开。

  李艳说,电力社是第一次做英语图书,世纪东方也是刚刚成立的公司,员工也没有太多的书业经验,可尽管做起来很艰难,但他们做的却非常努力,他们不奢望《朗文快捷英语教程》立刻给他们带来丰厚的利润,如果通过这套书能让“快捷英语”、让世纪东方品牌深入人心,能锻炼出一只优秀的团队,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中国图书商报》记者丁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专题
 相关链接
山西太原赛区大赛传真(组图)(2002/08/14/ 18:36)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分赛区报名电话地址(2002/08/13/ 10:58)
中国电力出版社世纪东方外语部简介(2002/08/13/ 09:30)
“朗文快捷英语”投放陕西市场(2002/08/05/ 14:36)
《朗文快捷英语教程》新书发布出新招(2002/08/05/ 14:26)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