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网友总结GRE阅读题的解题注意事项

网友总结GRE阅读题的解题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7 11:27  寄托天下

  作者:grefriend

  阅读时的注意事项:找套路、找对象、找评价

  作题时的注意事项:找原文语言重现,文字对应。

  重要的转折连词:however,but,yet(在句首或理论和现象之后),although重点落在后半句。

  原因、结论:therefore,hence,thus,conclude;because一般引起细节原因可不关注。

  时间强对比:now,nowadays,new,current idea;once,until,recently,past

  程度强对比:"最"most,least,first,always,never,uttermost,foremost,all,none,any "唯"only,sole,unique如果细节题的选项中有最高级,务必看原文相应位置是否也有最高级人名和地名必考,当其大于两个时可用"l1 K"、"l10 Q"、"l15 J"来标识

  引号的作用:1、强调(有时就是Focus)2、负评价seem,appear,probably,perhaps弱化作者的结论降低出题概率

  阅读目标:长文章5分钟左右,短文章2分钟左右,笔考题中一长一短两篇文章在16~18分钟作完,一个verbal section在30分钟内作完。一个阅读section错3个以内,一套题错6个以内。

  速度的控制:看到起承转合词时降速。若其后有重大内容则需仔细看;若是一般性转折或概括则继续快读不管速度快慢主题句(或主题大意)必须找出

  主题题型:正确的选项应该包括主体词和态度和原文的同时一致。如果题干中出现"primary purpose":若是presentation文章,答案往往对应:present,describe,explain,illustrate,point out,etc.若是:argumentation文章,答案往往对应:evaluate,criticize,refute,challenge, counter correct,etc.如果题干出出现"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the passage?"答案是文章的Focus

  注意事项:从前不从后。记住:末尾的毛病不管严不严重,都不能影响作者的主体正评价。如果选项太长可以读主要的名词或动词。如果主题题的选项中出现了细节内容,则此选项必错。

  细节题型:错误方式:1、张冠李戴2、以偏概全(解决:回到原文找重现)3、反4、无

  主要题型:1、"except",罗马数字

  解答:寻找文章中的标志词:initially,consequently,finally或first,second,third。如无标志词可以在草稿纸上做标记。

  2、in order to

  解答:寻找题干例子在文中出现的位置,在它前后的有句总结说明性的话就是答案。

  3、强对比取非

  一般强对比:题干对原文没有叙述的A发问

  解答:将与A产生强对比的B取非得答案。表示强

  对比的词有:unlike,in contrast to,compared with,etc.

  时间强对比:题干中问A时有什么特征,原文没有,但给了A的强对比时间B的特点。

  解答:将时间B取非。被考的时间状语词常出现在文章开头或一个理论在文中刚刚被提到的时候。

  优缺点强对比:题干问某事物因为什么会变的更好。

  解答:当原文没有明确回答时,将使事物不好的原因取非。

  4、题干问"Which of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can be found in the passage?"或者"All of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can be found in the passage except…."

  解答:从题干所涉及的单词寻找原文中对应的位置。否则,逐个排除(这种情况的题属特难)。如果问题是"文中没有提过哪个选项?",正确答案不仅是文中没有提过的,而且是作者明确反对的。

  细节定位:1、题干所问的事物在文中多次出现,则向首次出现的位置定位。

  2、题干所问的事物与Focus相关,则与TS联系。

  解法:1、扫读原文2、题干定位3、凭借技巧

  作者态度题型:1、表负态度的词:fail,ignore,overestimate,underestimate,exaggerate,misrepresent,etc.

  2、强调本不该强调的助动词表示让步。如do,may,have,no doubt,without doubt,it is undoubtedly,etc.或者I do not want to here….It is not to deny….

  3、有让步存在,让步之后必会跟一个对该让步的转折

  4、一般不可能成为选项:1)语气过轻,过于轻描淡写、轻快的选项:light- hearted,indifference,jocular,facetious,resigned,ambivalence。2)预期过重,condemnation,indignant,envious,offensive,insincere,callous,defiance,derision ,scornful,cynical,spiteful--过坏fervent,adulatory,fanatical--过好complete,entire,absolute,unmitigated,unrestrained,unchecked-过绝

  正确性较大的选项:有让步语气或没有对立面的事物。

  qualified,guarded,tempered,partially,tentative,reluctant

  态度套路:反左、反革命、反进化论、反对从意识角度去研究文学、反对拔高普通社会现象,妇女问题、种族问题、关切环境、扶持新材料新成果新著作。

  谋篇套路:喜新厌旧、标新立异

  复习方法:回忆文章的套路、重要的语言现象、后面题目的题型及原文的对应关系。

  希望我的总结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回应我的发言。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