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无厘头英语 > 第二十四日:丑话在先:俺的英语太“破”

第二十四日:丑话在先:俺的英语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2/08/16 13:25  新浪教育

  第一法、给陌生美眉一个问候先

  周奔驰第一次在英语角碰到那么多陌生的美眉,发愁第一句话怎么说:总不能说:“你吃了吗?”(呵呵,你知道埃及人见面打招呼怎么说:你是怎么出汗的?)——周奔驰就找了一个相貌平平、形单影支的女孩,开始了他生平第一次的英语交谈(奇怪:周奔驰一直是喜欢美女的,这次为什么先找了个平常的女孩子呀?——拜托,这里面藏着教育学的深刻道理耶)。

  周奔驰:我可以和你聊聊吗?

  Hello, may I have a chat with you?

  黄小蓉:当然可以。

  Of course.

  周奔驰:谢谢,很高兴认识你。

  Thanks. Pleased to meet you.

  黄小蓉:很高兴认识你。

  Me too.

  [拜托:千万不能说“How do you do.”,其实这句在很多中学教科书里被视为“金科玉律”的问候语(初次见面),其实现在的老外在非正式场合基本不这么说,这近似他们的“古语”,好像现在你和一个陌生美眉打招呼,说上一句:“可与君言否?”,牙都酸掉了]

  第二法、丑话在先:俺的英语太“破”

  为了不在美眉面前“跌份”,损害伟大光荣的辉煌形象,周奔驰索性不打自招,先把自己的“破”英语自我曝光。这可是三十六记中的“苦肉计”。——不过,周奔驰知道,一般来说,美眉肯定会“惜香恋玉”,关照好英语糟糕的周奔驰的。

  周奔驰:这是我第一次到英语角聊天,我的英语很糟糕。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hat with people in English in this English corner.

  My English is poor.

  [黄小蓉]没关系的,(大胆)说吧!

  It doesn’t matter. Just speak out.

  [哇,美眉太善解人意了,周奔驰感动得差点给她一个拥抱]

  周奔驰:我担心不能很好的和你交流。

  I’m afraid that I can’t follow you well.

  黄小蓉:我愿意很好的配合你。

  I can help you.

  [哇,周奔驰感动得差点真的给美眉一个热情拥抱了]

  周奔驰:太感谢了,

  Thank you so much.

  黄小蓉:别客气。

  Not at all.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无厘头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第二十三日:英语角:“纯洁泡妞十八法”(2002/08/15/ 11:16)
第二十二日:一个笨人笑练口语全纪实(2002/08/13/ 17:57)
周奔驰:俺有一个梦想(2002/08/12/ 11:25)
附录2:世界各国“我爱你”的说法(2002/07/24/ 14:36)
附录1:网络聊天当中常见的表情(2002/07/23/ 09:56)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