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OTHERS > 在职硕士英语统一考试:不会太难?

在职硕士英语统一考试:不会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9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消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决定:从2002年起,全国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外语考试按照各语种(英、法、德、俄)统一的考试大纲,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而往年,都是由各个专业学位单独命题、单独考试。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由于是首次统考,考生难免心里没底,于是,考试辅导班应运而生。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前辅导班负责人张大北老师告诉笔者,今年是第一次办这样的辅导班,目前开了三个班,有500名左右的考生参加了脱产、不脱产和串讲三种方式的辅导;另外,还有600多名考生参加了网上英语辅导。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也开办了此类英语辅导班。

  对于首次亮相的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英语全国统考,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教授何福胜老师认为:“这个考试的难度,应该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难度系数之间,比四级略高,但是比起1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要容易。”

  他解释说:“在题型上,10月份的考试还有词汇与语法题目,而1月份的考试中没有这一项;10月份的考试虽然设置了听力测试项目,但不设听力测试题,而1月份的考试不仅有听力试题,在复试中还要考口语;在词汇量上,10月份的考试要求掌握4250个单词,而1月份的考试要求考生有5300左右的词汇量及相关词组。1月份的考试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而10月份的考试还是侧重考查语言基础技能。”“参加该考试的都是在职人员,英语基础差,今年又是首次统考,题目应该不会太难。”人大一位辅导老师分析。

  尽管老师们都说试题不会很难,可是很多正在上辅导班的考生还是觉得复习起来有困难:单词背不下来,词汇量少,有些句子翻译不出来,英语作文无从下笔,等等。

  针对考生目前这些状况,何福胜老师建议:认真了解考试大纲的内容和要求,根据考纲各题型复习,要尽快恢复和提高词汇量,没有一定的词汇量,考试不会有好成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OTHERS 专题
 相关链接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报名即将开始(2002/08/28/ 09:35)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英语全国统考在即(2002/08/27/ 11:11)
试场动态:英语翻译资格考试考什么(2002/08/22/ 15:09)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即将报名(2002/08/21/ 13:34)
上海:通用少儿英语口语考试拉开序幕(2002/08/15/ 14:12)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