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 “滚瓜烂熟”的英语口语从发音开始

“滚瓜烂熟”的英语口语从发音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10/17 18:47  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组委会

  英语发音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只有熟练掌握英语发音,才能从本质上提高听说能力,才能真正地将英语变为您的"第二母语"。

  本产品适合每一个英语学习者,如果您是初学者,您可以用来学好发音,并快速高效地提高听力水平。

  如果您已具备一定英语水平,本产品将会使您的听说能力产生突破性提高。

  如果您的英语水平非常高,本产品仍然对提高您的英语敏感度大有裨益。

  现在开始,让您的英语发音滚瓜烂熟!

  值得您信赖的品质

  1、语音规范

  音标和词句由人教社选定的专家及外籍学者朗读

  2、目标彻底

  使您对英语发音的敏感度就象母语一样,任何英语发音都能在您大脑里产生条件反射,英语听说再也不需要反复思考

  3、功能强大

  多项功能组合训练,使您在一至三个月内彻底掌握英语标准发音,英语听说能力产生质的飞跃!

  音标学习通过音标技巧、音标发音校正、音标听写、音标盲点辩识训练,掌握英语发音基础。

  音节学习通过音节拼读、音节听写、音节盲点辩识训练使您对音节滚瓜烂熟。

  单词盲点辨识从10000余单词中精心挑选出数千个单词盲点,对thin和thing、sink和think、wheat和wait等,分成几十个类别,让您反复辨识。

  捋单词把10000余单词分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8个级别,并让您以拼写序、音标序、随机序、生僻序等顺序捋记。捋单词总是让您优先记忆您不熟悉的单词,所以记忆效率最高。

  用户盲点在我们发音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多年都无法纠正的错误发音,我们称之为"发音盲点","滚瓜烂熟"通过在音标听写、音节听写、捋单词过程中,系统自动生成您的发音盲点,使您的发音盲点练习针对性更强,效率更高。

  用户发音校正在每项功能中用户都可以将自己的发音和标准发音进行对比,以提高发音准确度。

  用户评论

  本人是一位小学教师,十几年前学习过英语,到现在已经忘了差不多了。由于工作需要,现在又开始学习英语。为了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我选用了英语发音"滚瓜烂熟"来学习音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发现该软件对于我这种情况的人非常有用,但也有一个地方我觉得不够好。

  由于音标比较多,我就分开一类一类来学习。当我学完了短元音、长元音和双元音后,就转到音标听写处检测一下自己学习的情况。没想到电脑给我开了个玩笑:老是出我没自学过的内容,结果正确率还不到10%,前段时间刚刚建立的那一点点信心,一下子就没了。心想:还是让我把所有的音标都学完再来这里检测吧。

  我认为,学习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像我这种情况的人,要一下子把全部音标都记好,难度非常大。因此我有一个建议:希望你们把音标听写这个环节改进一下,既有全部音标的检测,又能让使用者指定检测某一部分这样的功能。我想,这样适应面会更广,学习者学习起来也更方便。更重要一点是能培养学习者的自信心,对提高学习效率有一定的帮助。以上是我个人对该软件的一点看法,如有不当,请勿见怪。

  本产品卖得真火。便宜是一个原因,产品特色是其真正的卖点。我认为本产品是那些长期学英语,而听说问题一直难以解决者的一付良药。但本产品仍需改进--应该更好玩些,更活泼些,这样才会有更广大的用户--学英语的孩子。

  使用本产品后,感觉同"真正有效的发音训练"一样。我原来以为我的发音不错,用后发现我仍有许多"盲点"。本产品已经做得非常细,但我希望本产品还能增加一些类型的发音训练,如连读。

  我一直想找一款最基础最实用的发音训练教材,可国内就是没有!

  这下《英语发音滚瓜烂熟》可是帮了我了,我也不用去报班上什么英语发音课了。不仅音标发音有,还有那10000多单词的真人发音,我可以随时练习我的发音了。

  没有有趣的动画,没有华丽的界面,软件制作水平也不专业,但它却是非常实用的。它通过大量的、分门别类的辩音练习(实际上不能都算做"盲点")来提高发音的准确性和敏感度。这一点就足以吸引中国的哑巴英语学习者。另外分级的"捋单词"也是记熟单词的一种好方法。

  我认为本产品的开发者在教学方面是做了仔细研究,但在开发技术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现在的英语产品数不胜数,我也买过不少,大多是泛泛地练习听说,而不能真正地解决英语学习者的问题。而这几天我在使用《滚瓜烂熟》的过程中发现它在解决中国人的发音问题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这或许是该产品能够长期热销的原因。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专题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开始报名(2002/10/16/ 19:53)
备战第二届全口语大赛 快捷英语免费送礼包(2002/10/16/ 19:50)
最后14天 网友热评即将开始(2002/10/16/ 18:39)
参加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颁奖仪式领导和专家名单(2002/10/16/ 18:13)
中国青年报: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落幕(2002/10/16/ 09:53)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