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 学习 交流 提高--让我们做得更好

学习 交流 提高--让我们做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2/10/21 16:56  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组委会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正值全国上下欢庆祖国母亲五十三周岁华诞之际,我们广西庭艺外国语培训学校一行四人来到首都北京,全程观摩了在这里举行的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电力出版社世纪东方公司协办。比赛地点选在位于风景秀丽的北京市郊大兴区,经过层层筛选,包括北京、大连、青岛、内蒙、广东在内地23个省市、地区代表队向大赛总决赛输送了700多名选手,分成幼儿组、少儿组、中学组、大学组和青年组五个组别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第一天(十月二号)、第二天(十月三号)为初赛和复赛,分考场进行封闭比赛,每个考场安排两名考官,每个选手有五分钟的时间进行陈述,及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天(十月四号)的总决赛只剩下53名选手;上午进行的是少儿B组及少儿B组的比赛,下午进行的是幼儿组、少儿A组、中学A组、中学B组、中学C组、大学A组和青年组的比赛。最后一天(十月六号)所有的参赛选手在人民大会堂欢聚一堂,举行了一个隆重的颁奖仪式。

  通过观摩这次全国性的口语比赛,一方面了解了全国各地青少年英语口语水平现状,另一方面吸取举办这种全国性大赛的先进经验这将为我们以后的教学工作带来巨大的指导意义。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年龄跨度从6岁的学龄前儿童到20岁的社会青年,基本上代表了我国现阶段青少年英语口语的最高水平,而我们的学生距离这种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这种差距主要表现在参加大赛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对学过知识的灵活运用方面,如果我们要参加类似的比赛则要特别加强对我们的学员进行这两个方面训练。

  再次,选手之间的交流太少,除了比赛拿奖,更多的选手希望通过与各地的选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行互相学习、提高。建议以后比赛应提供这样的专项服务和机会,让各地、各个层次的选手进行畅通的交流,以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观摩这次大赛对我们来说,不论是自身口语水平的提高,还是积累经验来说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相信将来我们不论是自已参赛,组织选手参赛或是组织比赛,都会做得更好。

  Let's do it better. (广西庭艺培训学校英语教师 宋颖慧)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首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 专题
 相关链接
我们走了有多远--青少年口语大赛全国决赛观后感(2002/10/21/ 16:53)
“滚瓜烂熟”的英语口语从发音开始(2002/10/17/ 18:47)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开始报名(2002/10/16/ 19:53)
备战第二届全口语大赛 快捷英语免费送礼包(2002/10/16/ 19:50)
最后14天 网友热评即将开始(2002/10/16/ 18:39)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