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托业”职业英语考试落户中国

“托业”职业英语考试落户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11/12 11:4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何磊)今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宇说,国际知名并已经被跨国企业广泛认可的TOEIC职业英语考试已经落户中国,并将与传统的车钳铣刨等考试一起,成为中国国家职业技能认证的一部分。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全社会对人们国际交流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职业英语应该成为职业技能的一部分。然而,我国一直没有全国统一的相关鉴定标准。陈宇介绍说,为此政府决定引进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的TOEIC考试。

  TOEIC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为大型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发的一套考试标准,主要用于测量员工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的能力。作为全球职业英语测评首选标准,TOEIC考试及其分析理论在全球4000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和院校广泛应用,年考试量超过250万人次,可以成为管理和人事部门对人员聘用、升迁、海外任职和培训等人事安排时的客观依据。

  中国方面给TOEIC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托业”,陈宇主任称此与“就业”一词有天作之合。据悉,这是中国政府首次承认的来自海外的职业英语能力等级证书。考生将在两到三小时内,做完内容与工作环境密切相关的100道听力题和100道阅读题。考生在考试后不但会得到一个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成绩单,成绩达到一定标准的还可以得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

  不过,陈宇主任强调,把TOEIC纳入中国职业技能认证系统,并不意味着政府要强行推广这项考试。政府主要提供服务,最终要靠市场来认可。他说,中国政府目前只对锅炉等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87个行业实行严格的就业准入制度,即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后才能成为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

  据悉,TOEIC在中国的首次考试将于12月17日在北京、上海两地举行。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OTHERS 专题
 相关链接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将大面积推广(2002/11/12/ 10:04)
加拿大移民英语水平新测试进入中国(2002/11/08/ 09:43)
专家访谈:英语能决定谁的命运?(2002/11/07/ 10:35)
2003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15日起报名(2002/11/06/ 11:38)
英语口语等级考试 培训搭报名将严处(2002/11/04/ 11:01)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