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辉煌英语丛书高中版 > 《辉煌英语》系列丛书书讯

《辉煌英语》系列丛书书讯
http://www.sina.com.cn 2003/01/10 18:15  新浪教育

  内容与特色:

  辉煌英语系列从内容到形式都做了大量的创新,它不再是简单的英语学习辅导书,而是真正的英语学习的工具书。正如古人所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它不仅教你知识,更教你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

  美国心理学家用丰富的颜色分割粉刷道路,成功地降低了事故发生率。因为心理学发现,大脑皮层需要依靠不断的、丰富的刺激,来保持注意力稳定,从而畅通提取、分析信息的神经通道,清醒决策,才可能实现快乐学习。我们在编写设计中,充分运用了色彩心理学、学习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目的就是让《辉煌英语》系列成为最适宜读者快乐学习英语的工具书。

  活跃的语法博士、听力博士、小精灵、文化天使等生动人物,在《辉煌英语》系列中无处不在,与读者亲切对话交流,充分体现目前英语教学改革的重点--教学互动。

  组织活动,设置问题,让读者自己发现、自己总结,从而激发兴趣,获得成就感,建立信心,学会自己学习,充分体现我国英语教学改革推行的"探究式、启发式教学法"。

  《辉煌英语》系列不仅囊括了中学的所有教学内容,同时指导了学习的方法和技巧,更解决了目前课内教材单词量覆盖面有限等问题。对于真正学习了《辉煌英语》系列的读者而言,升学考试将不再是压力。

  贯穿《辉煌英语》系列的辉煌词宝,通过对英语最基本的砖石--词的充分展示,营造英语学习母语语境,方便不同英语程度的所有读者。

  你生活中最常接触的单词,在《辉煌英语》系列的各册中,通过设置专题,以不同形式反复呈现,使读者自然而然地反复听到、看到、读到、写到、说到它们,让你最后不知不觉掌握它们,从此摆脱埋头背单词的痛苦。

  英语有五种技能:听、说、读、写、译。《辉煌英语》系列渗透了多种学习能力,并将其编织成网,陆续推出,为读者构建最佳的英语学习语境。

  《全日制义务教育普通高级中学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已在全国38个实验区展开实验。我新《标准》不再是在原英语教学大纲的基础上修修补补,而是在教学观念、课程目标与内容、策略、手段、评价等方面都进行了重大改革和创新。它的显著特点之一是以改变"费时较多、收效较低"的外语教学现状为根本出发点;之二是改革的重点在于改变教师陈旧的教学观念和改进教与学的方法。《辉煌英语》系列绝对是符合新《标准》的要求的。

  我国以往的英语辅导书一直把"掌握语言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放在首位,而《辉煌英语》系列的目的是强调"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学生树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比如《辉煌英语》系列中的语法博士、阅读博士、听力博士、小精灵等生动的人物无处不在,与读者亲切对话交流,充分体现教学的互动;比如《辉煌英语语法》(高中版)的"发现语法规则"就是组织活动,设置问题,让读者自己发现自己总结,从而激发兴趣,获得成就感,建立信心;比如《辉煌英语》系列多数问题的提法都是启发式的,都有答案,目的不是考住学生,而是让学生掌握等,所以《辉煌英语》系列不仅是传授英语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培养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

  另外,版式设计的全彩以及活泼大胆,并非单纯为了时髦和美观。举例而言,美国的心理学家曾将一条事故多发道路用不同的颜色加以分割粉刷,成功地使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什么原因?因为不同的颜色在视觉感官作用下刺激大脑皮层,不断激发大脑兴奋,产生愉悦心理,保持注意力稳定,自然而然使大脑能够通畅地提取、分析信息,并清醒决策,真正实现快乐教育(我有卖弄自己的心理学知识之嫌了)。为了给读者最好的服务,我们在追求色彩细腻的同时,不忘保护读者的视力,正文铺各种高格调的雅致底色,避免亮白的反光伤害眼睛。

  《辉煌英语》系列

  作者:师大二附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具备多年一线教学经验

  出版社:开明出版社

  书名:

  《辉煌英语语法》初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6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04页

  定价:40元

  《辉煌英语语法》高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5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276页

  定价:40元

  《辉煌英语词酷》初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6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08页

  定价:40元

  《辉煌英语词酷》高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6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20页

  定价:40元

  《辉煌英语听力》初中版(随书配2张CD光盘)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7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296页

  暂定价:45元

  《辉煌英语听力》高中版

  随书配2张CD光盘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7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12页

  暂定价:45元

  《辉煌英语阅读》初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8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12页

  定价:40元

  《辉煌英语阅读》高中版

  全彩印刷

  版别:第一版

  出版时间:2002年8月

  开本:大32开

  页数:304页

  定价:40元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辉煌英语丛书高中版 专题
 相关链接
听海扬帆(3)(2003/01/07/ 22:03)
《辉煌英语 听力》目录(2003/01/07/ 21:16)
辉煌影院(2)(2003/01/05/ 17:46)
辉煌影院(1)(2003/01/05/ 17:44)
听海扬帆(5)(2003/01/05/ 17:24)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