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rian的英语世界 > 美语新闻速递

美语新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3/01/24 19:58  新浪教育

  除了脱口秀外,新闻又是一大难题。不得不承认,能够听懂标准美国英语一半的人,其听力已经是非常厉害了。新闻听力和一般的考试听力又不一样,像我们平日大学里的四六级考试以及托福考试等,针对性比较强,范围较窄,深度有限。很难去评价一个托福考试分数很高的人就一定能够听懂新闻节目。因为新闻节目有几个特点,总是让人感觉很难受:

  1.快

  2.词汇量大

  3.综合范围广

  三者缺一不可。

  三者缺一不可,等同于下面三种情况:

  情况一:反应速度再快,词汇量再大,综合知识不够,对相关领域不了解,也很难听懂。

  情况二:反应速度很快,综合知识也提高了,词汇量不行,也听不懂。

  情况三:词汇量大的吓人,综合知识也不错,但就是反应太慢,听不惯美国口音,还是不行。

  但是一个美国10岁的小孩却能够看懂电视里面的几乎所有频道的节目。这表明,里面是有章可循的。需要你的单词量多么,其实不一定,10岁小孩才几百个单词呀。需要你的反应速度快么,未必,他们听的时候从未为了听懂而听的,有时候却是漫不经心。需要你有很多的综合知识么,10岁的小孩综合知识能强到哪里去?可为何就不如一个10岁的小孩呢?因为他们在说、在听、在看。这个专栏里的新闻有个特点,即是电视里美国人每天都在看都在听的新闻,而且更注重时效。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把美国的新闻搬到这个栏目上来。我一直以为,只要新闻能力增强了,外语综合能力就上去了。因为新闻包罗的实在是太广了。你可以在新闻节目里学习到一切,单词,语法,阅读,听力,太多了。就像遇到留学生问我怎样学好汉语,我告诉他们,每天到新浪网上看几篇新闻就可以了。不需要你一天很长时间,10分钟就可以了,10分钟1篇新闻,365天就是365篇新闻。你的英语能力将不可阻挡!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Brian的英语世界 专题
 相关链接
《Brian的英语世界》序(2003/01/22/ 20:43)
Brian的英语世界(2003/01/22/ 20:34)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