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领春节充电忙 英语培训最热门

白领春节充电忙 英语培训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3/02/09 11:05  北京现代商报

  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是进入外企的必备“行头”之一。英语是全球通用的“商务语言”,统计显示,目前全世界75个国家和地区以英语为官方语言,80%以上的电脑信息是以英文为界面。如果谁的英语是“半瓶子晃荡”,肯定不能与金发碧眼的老板顺利交流有了好的商业企划时,也会因为无法正确表达自己而打折扣甚至放弃。不但因此失去升迁、加薪的机会,而且解释不清还容易引起误会。

  据一位著名猎头的职业顾问介绍,目前大部分外企尤其是欧美企业对英语水平都有要求,一些大型国企、高科技民营企业也对员工的英语提出了不等的要求。招聘时,外企一般都要测试口语对话,再高的要求就是能阅读一些日常文件和相关业务资料;有的外企要求员工能够起草、撰写简单的商务报告;用英语进行谈判则要求就很高了,不但英语纯熟、发音准确,而且熟悉商务礼仪、谈判技巧、专业知识等。外企在招聘人才时,或者看求职者的外语四级、六级证书,或者进行专门的英语测试,因此,英语是进入外企的“敲门砖”。

  每到晚上下班的时间或者周末甚至假日,英语培训机构的教室里,都坐满了30岁左右的白领。精致的发型、时尚的手袋、淡淡的香水味道,是一道风景。“在教室里消磨一个晚上,是另一种乐趣,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期。”供职于某香港公司的Tarcy说。“其实上完课英语水平提高程度也一般,但是你可以认识很多同学,大家年龄差不多,3个月下来就成了朋友,在工作上还有来往呢!”王先生说。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语培训琳琅满目 新东方一支独秀 (2003/02/04 09:45)
北京市英语培训机构TOP10调查揭晓 (2003/01/27 16:35)
英语专家痛斥离谱英语培训 (2003/01/27 09:28)
英语培训陷阱多 学生报班需谨慎 (2003/01/24 14:17)
英语培训机构推出“宏志班” (2003/01/12 17:24)
英语培训盯上“白领”息寒假课堂布点声急 (2003/01/09 11:35)
北京将专门开设英语培训“宏志班” (2003/01/08 09:29)
2003年瞻望 今年英语培训不降价 (2003/01/06 10:15)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