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职业英语与商务英语在培训圈内之争

职业英语与商务英语在培训圈内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8 14:16  精品购物指南

  尽管职业英语推出伊始就粘到人们的眼球,但现在市场上的英语品种林林总总,仅与工作有关的就有商务英语和职业英语之分,让学英语的人的确有些摸不着头脑。向职业英语和商务英语培训机构求证,他们也大都模棱两可,无法给出令人信服的答复。

  从字面上理解,职业英语是professional English,商务英语是bussiness English,似乎还是差别不大。国内有关专家认为,二者的不同就在于包括的范围不一样,商务英语紧紧围绕的是工作者的日常工作语言,包括商业信函、谈判等;而职业英语包含工作者除工作之外的日常生活环境用语,比如因工作而带来的在一些生活场景的交流。

  记者就这个问题请教专门来中国考察TOPE考试工作的ETS测评专家Alexandra A.Woodford,她说:“其实英语就是英语,都是用来交流的,不论professional还是bussiness都是针对人们在工作中的一般性使用,考察的是运用英语的熟练能力,不会因行业的不同而不同。”

  另据了解,在国外,尚没有“职业英语”和“商务英语”之分,至此,职业英语和商务英语的概念之争似乎已经昭然若揭。不论如何,它们所解决的,都是人们在职业环境下的英语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