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3月15日GRE考试感慨我们的成熟心态

3月15日GRE考试感慨我们的成熟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0 11:28  寄托天下

  是题难还是心态问题?

  这次考完后,网上一片哀声。甚至有人说到这次考试的整体难度与11月持平就招来攻击。但平心而论,我认为还是太偏激了

  我也考了。感觉如果说这次“很难”,有失公允。其实主要还是那几个类反生词影响了考试者的心态,这才是核心问题。

  想想,大家做题的顺序是什么?一般都建议以反义、类比、填空、短阅读、长阅读的顺序来做。其实恰恰是这种顺序,还有大家模考时类反几乎没有生词那种良好的感觉害了自己。一上来就遇到生词,还是在以前几乎不出错的类反!于是很多人乱了阵脚,时间分配也打乱了。接下来的填空,又感觉自己都是在蒙。完了!许多人这么想。于是阅读没有心情去做。但是这次的阅读恰恰简单。

  关键是,看到类反的生词后,许多人就失去了信心,恐怕立刻就想涂那两个圈了。因为他们模考主要得分项就是类反,阅读经常错5、6个。于是想,类反都错4、5个,那阅读还不全军覆没?这种心态,安有不败之理!

  我不敢说自己没有这问题,因为我偷看到几个类反的生词,已经用那10分钟调整了一下心情,所以还好些。填空确实感觉很迷糊,但是一想自己平时模考时候,不也是这么迷糊?心情平静了下来。计划好时间,准备把重点放在阅读上。

  SECTION3的类反做了10min,飞快的做完填空后只有15min,但是这时候,我知道没有退路,只好集中全部心力,以最快速度读完全文。幸亏那文章还不难。最后我总算没有瞎猜一道阅读题。确实我感觉比模考平均670水平肯定会低许多,但是,一想“大家都会低”,心里平衡一下,没有太影响发挥。

  能得到多少,不能保证,但我感觉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这就算对得起自己了。

  其实主要还是心态问题,轻易的丧失信心,才是失败的最大原因!

  考完,回想一下,确实类反难了,但顶多比平常多错5、6个吧。加上填空多错4、5个,但是阅读说不定可以少错3个。降低的分数,应该不会太惊人。我还是相信ETS的公正性的。而且通过“Score Equating”,说不定我们还可以捞回30-50分(如果普遍差的话)。怎么说,降低100分也可以接受啊,美国人考550听说就不错了。

  再说,数学的简单,多少也弥补了Verbal的高难度。对于理科,不是也很好吗?这次考试使我再次认识到心态的重要性。其实以前很多的考试失败经历,都是因为这心态问题。相信各位MM,JJ,XD们也会意识到这一点吧。

  我不想遵守那个誓言,不过别人已经说的差不多了,没有必要再赘述。客观估计一下,550还是有些把握的,我就假设自己可以到600吧,因为还有一大堆功课要学,还有学校的考试,总得给自己点信心嘛。高考时为了不影响后边考试的心情,每考完一科,我都告诉自己,能上多少分,给自己信心。这次也是一样。作者:iloveav

  不要悲观了!不就是一次考试?

  看了这么多MM,JJ,XD的悲观言论,我想说的是不要那么悲观啊,没有什么的我也是觉得类反难,填空也是凭感觉作。但是阅读感觉比平常顺利一些啊。作文也不是那种太偏的题目,虽然我写的issue论证很单薄…………

  数学就太简单了,全部检查一遍还有时间!看那些东西都厌烦了,于是看下边的类比。不过最后的section我没跨区,要提防监考老师,影响心情,不可能检查出什么。

  就算难,大家都难,不就等于不难?分数低的话,ETS为了保持不同考试的公正性,会有不同判据的。

  退一步,就算没有分数调整,那个百分比不是也可以说明问题吗?以前650才可以9 0%,现在如果大家都降100,那么550也是90%,有什么区别?一样的——比9 0%的人高!作者:iloveav

  看完不少贴子后...

  从昨天到今天在网上看了不少刚刚考完G的同胞们的帖子.最深的一个感觉就是大家都显得冷静,理性.让我觉得经历过。考GRE的人和我们这些没经历体验过的人确实不一样了,尤其在心态方面.有很多事情在我看来是会感到很愤怒,会无法平静,想要狂宣泄的,可我所看到的许许多多的人与我的感觉相去甚远...看来真的有差距!也许当我也经历的GRE,从准备到上考场到结束考试,我也会改变,变得不再那么躁动了,变得更沉稳了,变得超脱了(会不会有点夸张的说)。GRE变得更加的难了.它本来就很难.知道难就要去做,去想办法,去努力,更加的努力.网络确实是个好东西,关键在于有那么多热心的人!无私的人!!大家互相帮助的感觉让人觉得无比的温暖,:)希望大家都有成长的收获.作者:Ggump

  我想很多事情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加重要就像GTERYY一样,可能最后的成绩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备考的日子里,我们经受了前所未有甚至想都没想过的磨练,并学会了坚持和忍耐(至少我是这样),这是一个对自我的挑战,没有考过G的人是不会真正理解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人生历程会因此而更加丰富多彩,而且以后的事业和生活也说不定会从中获益非浅呢!(我正打算向老公建议招人的时候,有考G经历的优先呢,呵呵)

  不过gteryy,你的作文我以前看过,都很好的,真的,其他方面也不错,反正都比我好多了,所以你不要太悲观哟!冬天在北京新东方上课的班上,我感觉在我座位那一片儿我还算复习的好的呢(当然作文除外)。

  其实在3月初我几次都想放弃,但都坚持下来了,我想有勇气去考就是一种进步的体现。作者:zyh6230

  这位朋友说得很好,深有同感!的确如此啊!

  从准备到考完,我们经历着孤独,忍受着痛苦(我始终认为背单词是最大的痛苦),但我们同时收获着坚韧,走向更高的层次和境界:)

  走下公车,还未到校门,我大喊了一声:“我终于考完了!!!”那种如释重负是如此的畅快!结果的意义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毕竟我们奋斗过,流过汗,淌过泪!考前那30个非人过的日子居然也挺过来,其实我们的生活因为这些而显得不再苍白!奋斗着的GTER,青春无悔无憾!作者:依兰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