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TOPE > 托普首次开考考生建议增加商务写作

托普首次开考考生建议增加商务写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0 12:05  金羊网-新快报

  考生建议增加商务应用文写作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记者陈晶晶)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设计、开发的ETS-TOPE(托普职业英语考试)首次考试于3月9日在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同时开考,这标志着ETS-TOPE考试正式落户中国。

  大学生关注托普考试

  记者了解到,参加ETS-TOPE首次考试的全国考生共有965人,他们主要来自政府部门、知名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同时,考生在工作类别上覆盖了金融、证券、文化、贸易、法律、电子、通讯、医药、物流、零售等多种行业。

  在当前激烈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在完成高校学历教育的同时,更重视掌握一种或多种技能,为自己的求职增加一个砝码,因此ETS-TOPE首次正式考试还受到大学生群体的普遍关注。据统计,来自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近20所大学的学生也参加了ETS-TOPE在中国的首次考试。

  建议考试增加应用文写作

  考生要在两个半小时的考试中,一次性完成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部分考题。考生马士基航运(中国)有限公司任光耀表示:“有人问我考试是否简单,我认为不能以简单与否来评价,考试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看成绩到底如何,关键是评估考生的英语方面是否真正达到Professional,所以不能以简单与否衡量。总体感觉ETS-TOPE考试确实贴近了实际,比如考试中要求写Email和Short Message,这点非常好。”

  由于是首次开考,考生们对考试提出了许多建议。任光耀认为,考试的时间安排上希望能有所调整,阅读部分的时间比较长,而生活中并不允许有这么长的进行阅读。考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生万丹则认为,“在听力考试中题干设计得很新颖,尤其是场景设计比较好,答题时感觉轻松有趣。总的来说阅读与听力部分比较简单。但没有商务应用文写作有些遗憾;商务应用文写作对职业人士或求职者来说非常重要。”

  十周内考生可收到成绩单

  ETS-TOPE考试结果将被交回ETS,由ETS语言测试专家评估考试结果。考试结束10周内,考生将收到ETS为每个考生提供的一套成绩报告单。成绩报告单中将对考生的各部分成绩分别给出评估,考生可以根据评估分析自身语言能力,制订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同时,考生可在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上进行TOPE职业英语专业证书查询和认证。

  据悉,ETS-TOPE将于2003年5月31日、9月21日、11月9日举行三次考试。有意参加TOPE考试的考生可选择考试日期,泰跃国际教育从即日起同时接受5月、9月和11月三次考试的报名申请。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