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ET > 大学校园英语考级“枪手”在涌动

大学校园英语考级“枪手”在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0 12:09  新桂网-南国早报

  南宁3月20日讯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广西某些高校内活动许多“枪手”,专门帮人考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有些甚至在考试前就可以弄到标准答案。这一现象已经严重影响了高校的教学质量和对学生素质的评定,

  本月17日,记者来到南宁某高校看望朋友,恰遇另一位在这里念英语专业的朋友,聊了几句后,他突然对记者说:“你朋友过四级了吗?”记者说没有,他马上问:“想找人帮忙吗?”“怎么个帮忙法?”“很简单啊,就是找人替考。”他说他有个同学每个学期都帮人考试,四级1000元,六级1500元。

  记者问:“那他怎么保证在考场内不被人认出来?”“很简单啊!到时候你报名,他也报名,考试时你在你的卷上写他的名字和准考证号,他在他的卷上写你的名字和准考证号。你放心吧!他考了三年一点问题都没有!”

  记者18日又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中介”,佯称帮几个朋友过今年6月的英语四级。这个“中间人”说,他可以帮10个人“接单”,每个人交500元钱,考试前半个小时提供答案。记者讨价:“能便宜一点吗?”“中间人”还价:“300元也可以,但只能在考试时将答案发到手机或者发短信息。”

  记者又问:“答案准不准确?你们是从哪里搞到的答案?”“中间人”打保票:“答案绝对正。我们都是靠朋友才弄到的,如果是假的,那不是自麻烦吗?”他含糊其词地说答案是从北方某省会搞到。

  记者又从一个姓李的朋友那里知道了该高校去年英语四级作弊的“内情”。小李说,去年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卷准备交卷时,校内考场许多用手机作弊的人接收答案,致使该高校内的通话手机数量突然急剧增加,造成网络拥塞。

  本来“中间人”说好考试前两天拿到答案,但有人为了赚多点钱,将答案分批出卖收取回扣。小李还告诉记者,去年12月“枪手帮”出售的英语四级考试答案据说是从西安搞来的,今年由于离考试时间还有两个多月,答案从哪里来则还不清楚。对于“枪手”的出现,高校内许多同学深恶痛绝。

  小李告诉记者,他们宿舍上个学期有5个人没过英语四级,但有2个平时根本不看英语的人各花了500元钱买答案,结果都以高分拿到了四级证书。一没过四级的同学很愤怒地对记者说:“考场内老师根本不看准考证,监考时还聊天,到最后就是我们这些老实人吃亏!”

  他还说,有个学院的团委副书记经常帮人考英语,老师们也知道,但是也不对他进行什么处罚,只是在去年12月考四级的那天以请他到学院某领导家作客为由将他“软禁”起来。一大学生激愤地说:“如果放任‘枪手’泛滥,英语等级考试还有什么意思?”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