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剑桥考试在中国 > 剑桥秘书证书:土在哪里洋在何方?

剑桥秘书证书:土在哪里洋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0 12:47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引进剑桥秘书证书考试(简称CCASS),而国内现有的秘书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将全面改革。秘书认证出现了“土洋”竞争的局面。

  证书特色

  秘书职业鉴定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第一个全国统考职业,秘书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受到了考生与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截至2001年的统计,在已经进行了9次的考试中参加鉴定人员达23万余人,其中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数达17万人。

  剑桥秘书证书考试重视秘书意识和技能的培养,适应各行业秘书工作的岗位要求,具有实用性、通用性和开放性的特点。实用性体现在通过培训,使学员具有现代秘书观念和国际化的思维方式,掌握现代秘书行为准则;通用性体现在是一个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证书;开放性体现在参加培训的学员不受教育背景和学习时间的限制,学习模块可以自由选择。主要针对高校的在校大专学生和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在职人员。

  证书级别

  秘书职业鉴定共设三个等级,分别为初级、中级、高级,并分为秘书及涉外秘书两大类;剑桥秘书证书考试共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从业前景

  据了解,劳动部和社会保障部将在秘书职业初、中、高级的基础上,推出企业行政管理师和高级企业行政管理师的考试;剑桥秘书证书对所需人群划分层次:初级是高职、高专学生适用;中级是本科学历的学生适用;高级是本科以上学历的学生适用。又是一个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证书。

  考试安排

  秘书职业鉴定采取全国统考,2003年下半年(时间未定)。新的考试大纲将在3月15日后面世,委托全国统考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于3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秘书职业全国统一鉴定试点师资培训班;剑桥秘书证书考试每年开考两次,其中上半年考试时间为3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日;下半年考试时间为9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日,2003年9月份举行第一次考试,考试科目为《文字处理》、《沟通和项目管理》、《办公室管理》三个模块。2004年及以后正常开考所有模块。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