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习英语的模仿、突击、兴趣原则

学习英语的模仿、突击、兴趣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8 11:17  温州新闻网

  模仿原则语言是人们在长时间的实践中形成的认同符号,其运用有“规则”可依。孩子学语言是个模仿的过程,作为英语学习者,也必须模仿已有的东西。不进行到位的模仿“创新”,就意味着错误。创新源于模仿,模仿是学习英语的基础,模仿是创新的基础。你只有通过模仿真正掌握了英语的灵魂、精髓后,才可能形成自己的语言风格。

  突击原则提高学习技能的要素是一样的,那就是无数次的突击训练,就像游泳、骑自行车一样。当然,学英语或许不像学骑自行车、游泳那么简单,但驾驭和使用英语语言的确是需要掌握和培养一种技能。我最初学习英语时,是先突击英语阅读三个月;接着强化听力,经过三个月的听力突击之后,再回过头来强化英语阅读;强化完阅读后,再强化听力。按照这个原则,进行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的突击强化。英语学习的过程应该是由一个个强化突击阶段所组成的。

  兴趣原则学习英语首先要有兴趣,并努力发展这一兴趣。“兴趣”对学好英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很少有人有意识、有步骤地去培养和发展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应如何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呢?

  一是发现和挖掘兴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把自己的兴趣与英语学习结合起来,是英语学习成功的关键条件。

  二是在“实践”中产生和发展兴趣。兴趣是可以在一次次实践中产生和发展的。如果在学英语的过程中,你能够尽早地尝试使用所学的英语的快感,那么你学习英语的兴趣将日益增加。

  三是常与热爱英语的人交往。“爱”是可以相互传递的。如果某人对英语充满了热爱与激情,你如果经常与他在一起,自然而然就会喜欢英语。

  四是投资会增加兴趣。如果你喜欢听英文歌曲,那就去买磁带、光盘;如果你喜欢阅读,你就要买各种各样的英文书籍,各种各样的英语报纸杂志。这些投资会使你找到英语的趣味性,并使你发现英语给你带来的奇妙世界。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