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经验和3月22日考试答案之回忆

雅思经验和3月22日考试答案之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2 11:07  无忧雅思网

发贴人:rainbow      

  (一)考前复习和考试的注意事项(个人经验所得):
LISTENING:
复习资料:机经(要求至少每两天默写一次,滚瓜烂熟才合格)
         新东方内部听力资料(非出版物)共五盒磁带;或北语大眼睛听力,九盒磁带。
READING:
复习资料:机经(要求考前流览一次,查阅不认得的单词,了解一下有些文章的特殊之处。)
        台湾建宏IELTS应考从书-阅读
(强力推荐!!!题目不多,但可从中学到阅读方法/题型技巧/出题规律等)
新东方内部模考试卷+内部印刷阅读资料(非出版物)+IELTS样题
WRITING:
复习资料:机经(要求考前致少要将所有考题的正反观点用ENGLISH列出)
台湾建宏IELTS应考从书-写作(挑选并准备好写作摸板:TASK 1+TASK 2)
新东方高分作文(正式出版物,参考用)
SPEAKING:
复习资料:机经(要求考前致少要将所有考题自言自语地说一遍)
         英文报纸(了解一下最新事件的表达方式,没准用得上)

考试当天早晨,喝一杯提神用的咖啡或浓茶,早餐一定要吃,可再吃一两个水果补充维生素。带一瓶水和一些巧克力,中间休息时可以吃,一方面解决了渴和饿的生理需要,另一方面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考前半个小时,不用再看任何资料了,效果不好,还容易紧张。可以轻声或默默地哼唱一两首英文歌,既缓解情绪,又培养了英语氛围。
此外,请在考口语前到洗手间整理一下仪表,练习一下微笑。建议女生化淡妆!!!用以改善经连续数日熬夜苦读而憔悴且萎靡不振的精神面貌。总之,要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考官面前,避免失去任何可能的印象分。

(二)以下内容均属个人有限的回忆,肯定有错误和不足之处,请各位烤鸭酌情参考,并给出宝贵的意见加以完善,为未来的鸭子们做供献。
Listening : v82  
请注意:单项选择题------录音中转折词BUT后出现的答案才是正确的!!!!!!!!!
Section1=v32(section 1)
1)4 weeks
2)6:00am
3)the grass
4)the loud speakers
5)Drama Theatre
6)10am to 4pm
7)Town Hall
8)7:30pm
9)21st
10)Harbor
section2=v71(section 2)
1)8days
2)65%
3)for students
4)very fit
5)some of own things
6)making carpet
7)forest
8)temple
9)park lake
10)blanket plant
section3=v66(section 3)
1)freedom
2)88%
3)replacement job
4)easy to understand
5)challenging
6)activities
7)cinema
8)clubs
9)2-3years
10)apartment
section4=v68(section 4)
1)financial problems
2)more people
3)long period
4)market research
5)advertising
6)changing behaviour
7)not come forward to be treated
8)not for profit
9)by radio & tv
10)well packaged

Reading : v88
Passage 1(=v27): 有关拱顶建筑(两种,配图,图表解释在试卷的最下面,字很小)
注意事项:全文共三页纸,大致分为第一页讲述第一种建筑方式,第二页为第二种,第三页为其他人的一些观点和第二种建筑方式的设计者对未来设计的改进(电脑应用)。
*从属关系搭配题:第一种建筑设计方式,第二种建筑设计方式,BOTH
(先看图表和其解释来做题,剩下的题目才从文中求解。)
*填空题:第二种方式的潜在的应用方向
(两个空, 填写文中原词,答案位于第二页试卷的上半部)
*人物与其观点搭配:作者的评论,其他人的观点,第二种建筑方式的设计者的想法

Passage 2: 外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商业领域, 最后谈到口译者在谈判中的重要作用。
*YES/NO/NOT GIVEN:
*简答题:
---客户服务,销售等部门对外语水平的要求:HIGH LEVEL
 (注意:原文没有LEVEL的直接表达,只是说DEMAND很高,但是可以从下一段的描述“RECEPTIONISTS AND TELEPHONISTS 的外语水平要求FAIRLY LOW LEVEL”反推得出答案。)
---公司里最先接触客户的员工:RECEPTIONISTS,TELEPHONISTS
(注意:原文用的是复数形式)
---对外语要求很高的行业:SHIPPING
 (注意:问题问的是INDUSTY,故答案只有一个词“SHIPPING”,即航运业SHIPPING INDUSTRY。但原文说的是“IN SHIPPING COMMUNICATION”外语极其重要,和否则会产生的严重后果。)
*选择题:
(具体的题目忘了,好象全部集中在最后几段关于translator and interpreter 在NEGOTIATION中的重要性方面。)

Passage 3(=v29): 炼金术的发展(重要单词PATENT---专利)
*年代配对题:已给出一个例子,好像是1885年发生的事情。
1886年---答案为文中的主人公开始对提炼金银产生兴趣。(文中没有出现该年代,定位有点麻烦。可用1887年定位,并反推在此之前的事情即为答案。)
1887年---(文中有出现该年代,但无匹配的选项,定位又有麻烦。用排除法去掉非该年代发生的事件后,再最终决定正确选项。)
1891年---(文中有出现该年代,直接定位)
*YES/NO/NOT GIVEN:
---有一题谈到:文中主人公所发明的法子把黄金的提炼率比过去的老法子提高了一倍多。
(我选YES,因为在文中第一段有谈到一种老方法的提炼率为大约45%左右,在同一页试卷的下方也谈到新方法把提炼率提高到92-98%,正好一倍以上。)
---好象还有一题是关于南非矿主们对这种提炼法的热切态度。(答案忘了)
---好象说在某地(南非著名的黄金产地),除黄金外还有银等金属。
(选NOT GIVEN,文中没有提到黄金以外的东西。)
---南非法庭剥夺主人公专利权的理由是该提炼法不NEW,是以前使用过的老方法。
(选YES,文中有提到,尽管这是睁眼说瞎话,因为文章最后一段南非政府在现代才终于承认了这位科学家的功绩。)
---好象说这些科学家都是生物化学专家。
(选NO,文中只提到化学,与生物没有关系。)
---这种新的黄金提炼法节省大量费用。
(选NOT GIVEN,文中好象没有提到。)
---这种提炼法对水源供应有污染。
(选YES,文中最后提到现代发明和使用的最新方法大大减轻了对水和土地的污染。)

Writing : v114
Task 1 :
Bar chart 1 :2000年英国小学生用于看电视(小时数)的男女学生比例
Bar chart 2 :不同时段的观看电视的男女学生比例
注意:可分为四段来写:
1)开头总述,即原题的该写。
2)描写第一个BAR CHART,注意最高值和最低值,并适当加入男女生之间的比较。
3)描写第二个BAR CHART,要求同上。
4)总结,将两个BAR CHARTS联系在一起讨论一下大致的总体情况。
Task 2 :
People have different expectation for jobs.Some people prefer to do the same job for the same company, and some people rather than change the job frequently. Please show the advantages and disavantages of these two views.
注意:需用自己的经验或实例证明!

Speaking
Part 1 : 有谈到FOOD-你喜欢的食物是什麽?
还有喜欢的动物是什麽?
      你所在的城市有什麽吸引你?你能为它做出什麽供献?
Part 2 : your successful experience
Part 3 : 有谈到国家的成功/个人的成功; 还有国家的目标/个人的目标

我唠唠叨叨的说了这麽多,大家一定很烦了。可我还是要再补充几句:每次考试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对待,因此送上两句我最喜欢的诗句给所有的烤鸭: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