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高校英语辩论赛华南预赛开赛

全国高校英语辩论赛华南预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2 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用英语演讲在大学校园里早已不是新鲜事,但用英语辩论会是个什么样?3月20日-21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华南预赛区比赛在广州大学举行。决赛的辩题是“英语的统治性是否是一种文化帝国主义”,反方广东商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该队将代表华南地区参加于4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另外,获得本次比赛第二名的是华南农业大学队、华南师范大学队和华东交通大学队。比赛的最佳辩手则出在华南农业大学队、暨南大学队和广州大学队。

  记者当天在比赛现场看到,辨手们陈述时声情并茂、引经据典,在自由辩论时更是伶牙利齿,反应快速,丝毫没有出现人们想像中用非母语辩论容易出现的词穷的窘态。有趣的是,现场的掌声总慢了半拍。记者注意到,每当辩手吐出妙语佳句时,现场观众的掌声常常要延缓几秒。观众小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是英语,所以大家反应过来还需要一点时间。”

  据介绍,“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由英国前任驻华大使夫人Lady joan Appleyard发起,是国际英语口语联盟与中国高校英语口语协会协办的全国性比赛项目。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英语辩论赛,该赛项从1997年开始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7届。主办方负责人卢卫国认为,由于英语辩论赛比英语演讲比赛在英语的逻辑思维能力上要求更高,所以可以说参赛学生的表现,代表了我国英语口语教学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去年获得总冠军的队伍是西南财经大学。从历年的比赛情况看,中山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表现出色。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