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上海学生评优要过英语和计算机两关

上海学生评优要过英语和计算机两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3 14:31  新闻晚报

  本报讯从今年4月份起,上海中小学生评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队员、优秀团员)须同时拥有社会所认定的英语和计算机能力考核证书,这是继市教委将外语口语和计算机能力测试作为中考直升的重要条件后,上海市少工委对学生作出的又一项规定。

  市少工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英语和计算机能力是学生今后的基本素养,特别是2010年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对市民的英语能力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中小学生中加强教育是很有必要的,这将起到导向作用,即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重视这方面能力的培养。按照有关规定,获得市优秀学生称号的学生中考可加15分录取。

  当然,这些英语和计算机证书要由市一级的权威机构颁发才能得到确认,如通用少儿英语、剑桥少儿英语证书,市民计算机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主办的考核等。

  目前上海的中小学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开设了英语课,许多学校开展了双语教育,学生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计算机方面,所有学校从三年级起开设了信息技术课程,计算机已成为学生们日常学习中爱不释手的一件“新学具”,学生的信息意识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正进一步得到提升。

  许多学校和家长对上海加强学生英语和计算机能力培养的举措表示赞许,威海路第三小学黄校长说,学校和家庭教育今后必然加强这两方面的教育;复兴高级中学孙校长指出,英语和计算机能力的获得更多将在课堂以外。(记者郭文才)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