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浙工大扫地大妈说英语每月津贴30元

浙工大扫地大妈说英语每月津贴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7 15:55  钱江晚报

  本报讯大学生们最热衷学的不外乎是英语和计算机。可当一个校园里,连扫地大妈、食堂里的掌勺大伯都在用英语和你对话,这是否很特别呢?昨天,记者在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里,就见识到了这个与众不同的“英语校园”。

  “今天你说英语了吗?”一进门,这句响亮的标语就已扑面而来,据说这也是该校师生日常见面的问候语。而另一中英文的指示牌提醒“你已进入英语校园,请尽量使用英语”。据了解,因为是国际学院,在这里入读的学生每周有20多个课时是享受全英文教学,但学院管理层的目标定得更高,于是,一个倡导全民说英语的“口语推广工程”从本学期悄悄开始了。

  为突破中国人哑巴英语的尴尬,学校专门成立英语校园工作委员会,不管你是清洁工、宿管员、图书管理员、司机、餐厅服务员,只要你日常使用30句以上英语口语的,经考核合格,每月可领到30元的英语推广津贴,而同时你每日工作时,必须佩戴一个“口语英语推广员”的胸牌,日常使用英语的情况将由学校专人监督并作记录……

  据学院负责人介绍,“口语工程”启动已来,初见成效。全院每一位师生都有一个英文名字,彼此日常交流都尽可能地尝试英文表达。学院日常管理的文件、信息全部采用中英文对照,每个教室的黑板里,每天一句口语,日日更新,学院的电视台播放的是英语节目或影片等等,每周定期组织学院的后勤工作人员学英语,教会他们30句至50句日常工作用语,由口语较好的学生主讲,以有利于带教,对学生也是个促进。下一步,学院还计划组织人员翻译餐厅的菜单菜谱,使师生们仿佛天天都在一个“国际餐厅”里用餐,不出国门却能品出留学的味道。

  而每周末,该学院的一群学生会在“外教”的带领下,佩着“Englishpromoter”(英语推广员)胸卡,身着统一校服,出现在杭州六公园的英语角:他们平时在校园里推广英语,周末则到这里充电,把英语学习的理念向更多人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