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小学英语倡导“任务型”教学方法

小学英语倡导“任务型”教学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8 16:17  钱江晚报

  本报讯新制定的《英语课程标准》,将英语列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必修课程,要求从三年级起开设英语课。如何让我们的孩子学好英语呢?《英语课程标准》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如倡导“任务型”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日前,上城区在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举办了一次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演示了不一样的英语教学方法。

  “Pick up the ball,throw the ball,catch the ball……”一年级的学生边唱边做动作,老师说这只是课前热身,活跃气氛,目的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这样的歌曲,学生们能唱一二十首。

  这堂课由天长分校时代小学的老师姜含璐上,课题是:Can you……

  电子屏幕上,首先出现了一只米老鼠,老师随即让学生们和Mickey打招呼,紧接着屏幕上又出现了一辆自行车,姜老师带着学生问:“Hi,Mickey.Can you ride a bike?”以后,电子屏幕上接连出现流氓兔、溜冰鞋等好玩的东西,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接二连三地问米老鼠:“Can you……”姜老师接着问学生:“Can you sing?Can you dance?”……学生则热烈地回应老师的问题。

  “任务型”教学不像以前的英语课那样只学字母、记单词了,互动的课堂提升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还展示了一种“全境英语学习”模式,把课堂延伸到生活中,用英语角、英语市场、英语节等方式,把学校变成了学英语的大课堂。该校的老师,有的让学生通过购物来学英语,有的让学生做猜一猜、玩一玩的游戏,学生学得很投入。本次教研活动共举办了6堂观摩课。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