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浙江小学生甩水袖用英语唱“宝黛”

浙江小学生甩水袖用英语唱“宝黛”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9 16:05  钱江晚报

  本报讯“Miss Lin is coming!Miss Lin is coming!”乍一听这句英语还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当你看到一群八九岁的孩子们穿着戏装,认认真真地甩起水袖的时候,你会明白那是“林妹妹来了”的英语版。杭州远东外国语学校的艺术节目《英语红楼梦》日前在全国26个大城市的300多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首届大都市青少年英语表演艺术邀请赛”惟一的特别大奖。

  昨天,远东学校校园里一片欢乐,12名小演员受到了学校的隆重表彰,他们都是小学生,最大的10岁,最小的只有8岁,但他们已经是《英语红楼梦》的第三代演员了。

  听着会场上跳跃的音乐,校长范国强的脸上总是挂着抑制不住的笑意。学英语的方式很多,为什么选中了用英语唱《红楼梦》?范校长说,《英语红楼梦》在远东已经有8年的历史,是学校的传统节目了。1996年,当我省艺术界的老前辈史行倡导搞出学校的艺术特色,并建议学生用英语表演《红楼梦》中“黛玉进府”这一名段的时候,他也是“吓了一跳”:就是让孩子们演一场《红楼梦》都难,更何况用英语?

  创新总是需要尝试。学校调集了所有的英语老师对“黛玉进府”的台词进行改编,半年后,《英语红楼梦》初战告捷,在全省的艺术节上获得了空前的轰动,连校长也没有想到。8年来,《英语红楼梦》不仅为学校捧回了省内外的各种大奖,还成了杭州涉外活动的一个保留节目。

  杭州远东外国语学校是杭州最早的民办学校之一,非常注重英语和艺术教育。在学校,“人人会讲英语,个个练书法,班班会合唱”,而《英语红楼梦》的成功,被学校认为是英语和艺术教育的完美结合。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