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络学院开进北京CBD教英语

北外网络学院开进北京CBD教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0 11:08  北京晚报

  早在ELLIS、华尔街、EF登陆本市英语培训市场之前,人们提高英语水平或者参加英语强化班,一般都首选北京外国语学院。据说,最初本市90%的高级英语教师都在北外。不过,近年来,随着学习英语热情的不断升温,民办或境外教育机构逐渐成为英语培训市场的主角。在这种情况下,北外也终于走出校园真正加入到英语培训市场的竞争。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学院京信学习中心正式落成京信大厦,打出了“北外成功英语”的新品牌。

  北外成功英语由北外网院与全球最大的英语教育出版机构朗文集团共同创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长海告诉记者,北外成功英语将面向英语培训的中高端市场。这是依托现代网络与通讯技术和先进教育管理理论,整合北外校内外英语教育资源,在不断改进传统的精英研习模式的同时,开发出的一套现代英语学习体系。作为拥有60多年历史的知名外国语大学、北外此前的办学思路一直以学历教育为主,非学历教育并没有得到重视。十几年来,凭借北外的品牌优势和教师资源,学院各系甚至非教学部门都在以三产的形式搞英语培训,而且在社会上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是,英语培训始终没有被当做北外的一个教学项目。同时,也造成了北外内的各种英语培训班规模小、疏于管理。北外成功英语其实就是利用北外网络学院,重新整合品牌资源、教师资源、教学资源,按照现代企业运作模式,提供市场需要的英语培训课程。

  张长海主任将北外成功英语形容为“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性化、个性化的学习教学体系”。其中,由朗文集团提供课程。教学采取在线、在线加面授、学习中心面授三种全方位的学习模式。此外,学员学完全部课程还可获得北外的权威认证——北外高等英语证书,并得到北外网院的学分认可。张长海主任解释说,以往北外的教学设计都是学校设什么课程,学生听什么课程。现在的教学设计全部都是以学生需要什么为目标,满足实际学习的需求。由于英语培训的受众以在职人员为主,首先必须满足他们学习英语的时间要求。因此,北外成功英语采取了三种学习模式。而仅就课程内容而言,也提供了教科书、磁带、CD-ROM等五种介质的学习材料,满足学员在各种环境下的学习。同时,国内学习最大的特色就是目的性很明确,这最终体现在对证书的认可。所以,北外实行了一种培训教育和学历教育体系自由转换的培训新模式,通过成功英语学习后,可以获得学历教育的相应学分。

  业内人士认为,本市英语培训机构(班)已经超过1000家。但是,绝大部分机构都推崇“快餐”式的培训,以迅速提高某一单项技能为目标,只强调速成,缺乏培训的真正系统有效性。北京外国语大学进入国内英语培训市场,肯定将使目前的市场格局面临巨大冲击。同时,也为更多的名牌高校进入非学历教育领域,探索了一条新路。(郑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