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英国雅思官员表示民间网站难有真题

英国雅思官员表示民间网站难有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4 09:53  北京青年报

  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国内称“雅思”,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共同举办。考试分学术和培训两类,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测试。在中国,考生可在25个授权考试中心接受该考试,大多数考试中心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考试,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每月考试2到3次。

  本报讯近日,英国负责雅思考试的有关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澄清了所谓“网上能查雅思真题”的说法。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副主管石亮解释说:“我们也注意到目前很多民间网站上刊登所谓雅思考试的‘真题’,但很多是不正确的。我曾在某个网站上查到雅思听力‘真题’,但实际上它是在澳大利亚出版的教材书上摘的题。”

  该考试有关负责人称,雅思考试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专设团队设计的,雅思考试不同版本的题型很多且在全世界随机抽取使用,重复使用同一套题的可能性很小。

  据最近的雅思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年度全球报告显示,2002年全球共有36万多名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比2001年增长67%。预计2003年考生数目仍将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大学、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都逐渐认可接受雅思考试,”英国文化协会全球IELTS经理AnyWilliams说,“因此,IELTS考生也在持续快速增长。”

  据了解,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的绝大多数院校都接受雅思考试。近些年该考试在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也得到了认可。最新的数字显示,美国已经有300多所大学接受雅思考试为其外国学生入学的条件之一,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赵媛媛)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