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电子词典厂商三斥电子词典弊端

知名电子词典厂商三斥电子词典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8 11:34  中国青年报

  “电子词典这个行业10多年来的技术进步并不大,主要是因为缺乏创新意识。这个行业的技术水平到现在甚至有退步的危险。”今天,在与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共同开发电子词典新闻发布会上,东中山名人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德发说。

  佘德发今天猛烈抨击了电子词典行业的3个弊端

  第一是弄虚作假,夸大词汇量,误导消费者。很多厂商在广告里都标榜内置几十万词汇量,而事实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很多都是把解释词重复计算。即使个别型号真正内置较大的词汇量,但是为了节省内存芯片的成本,就只好牺牲词典的质量,主要体现在每个单词的注解特别简短、不详细。

  第二是不购买正版词典,错误百出。这种做法通常是自己“编著”词典,具体做法是拿着很多本词典东抄西凑。

  第三是很多电子词典发音不正,影响口语练习。目前市场上多数电子词典的发音不够理想,机械式发音每个单词或每个句子都是同一个声调。这样的系统无法帮助学习者掌握正确纯正的英语发音。

  佘德发呼吁,消费者购买电子词典时,应注意每个单词注解的精确性和可靠性,不要盲目追求大词汇量。(记者郭永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