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不断增长的认知度为中国考生带来更多机会

雅思不断增长的认知度为中国考生带来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8 19:03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年度全球报告显示:2002年全球共有360,000多名考生参加了IELTS考试,比2001年增长了67%。预计,2003年考生数目仍将持续增长。

  "现在了解IELTS的人越来越多,它能够真实地反映考生在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英语语言能力,所以越来越多的大学,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都逐渐认可、接受IELTS考试,"英国文化协会全球IELTS经理Andy Williams说,"因此,IELTS考生也在持续快速地增长。"

  IELTS考试目前被公认为是最佳的国际英语语言考试,它能真实地反映考生英语交流能力。IELTS考试设计科学合理,考点遍布全国,两周内发送成绩单,这些都是IELTS考试日益升温的原因。而IELTS考试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长的认知度也使IELTS考试在中国备受欢迎。世界上许多学术机构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移民机构都将IELTS考试作为英语语言评估的首选。近些年来,IELTS考试在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目前,在美国已有290多所大学接受IELTS考试为其外国学生入学的条件之一,而这一数字仍在持续不断地增长。IELTS考试还得到了许多移民及专业机构的认可,如加拿大公民身份及移民部,澳大利亚教学注册协会和美国国外护士学校毕业生协会。在工作领域,IELTS也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航空、银行,电信公司,政府部门交通组织把IELTS考试作为评估其员工英语水平的工具。

  作为唯一真正的国际英语语言考试,IELTS考试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的广泛认可。香港大学基金协会宣布自2002/03学年起,所有该协会资助的机构都将采用IELTS考试来评估其毕业生的英语水平。香港政府同时也在考虑将IELTS考试应用在工作领域。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参加IELTS考试当作扩大工作机会,确保今后个人发展的渠道之一,中国IELTS考试网络(由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创立和管理)会通过扩大每场考试的规模和增加新的考点来确保每一位希望参加IELTS考试的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

  雅思相关信息

  IELTS,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为了评估考生在以英语为交流工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的语言能力而设计的。IELTS考试被公认为延续教育和高等院校所有课程所要达到的语言标准。考生可以在109个国家的250多个授权考试机构参加考试。

  IELTS考试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为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和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共同举办。中国的IELTS网络由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共同来完成,自2001年4月1日起主要负责IELTS考试在中国的管理工作。

  IELTS考试包括"学术"和"培训"两类。所有考生需要接受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测试。两类考生的听力和口语部分考试内容完全相同,但在阅读和写作部分则因填报类别,即学术和培训而有所差异。

  学术类考试适用于计划高等教育学习的考生。此类考试中的阅读和写作部分主要评估在英语环境中即将接受教育和培训的考生是否可以达到本科或研究生教育水平的要求。进入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学习需要学术类考试的成绩。

  普通培训类考试的重点在于在国外生活和教育的基本生存技能。它主要适用于即将赴英语国家完成初等教育,接收工作培训计划的考生或是移民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考生。

  考生必须根据主办方或接受院校的要求在学术类和培训类考试中选其一。

  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绝大多数院校都接受IELTS考试。美国的高等院校(目前已有290多所高等院校)也越来越多的开始接受IELTS考试为其入学语言考试。

  IELTS考试作为一种国际性考试的认知度已几乎遍布全球,从以色列到哥伦比亚,从俄罗斯到墨西哥,从全欧洲到印度。

  IELTS考试也被许多专业机构所接受,例如新西兰移民局,澳大利亚移民局,澳大利亚医学协会,英国通用医学协会和英国国防部。您可以从www.ielts.org网站上得到院校对IELTS考试认知度的更多细节。

  在中国,考生可以在25个授权考试中心接受IELTS考试,考试时间则根据考试中心所在城市要求灵活安排。大多数考试中心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考试,在一些大的城市如北京,上海和广州,每个月的考试会有2到3次。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